行政院科技部公布南部科學園區去年營業額1兆948.84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南科成為半導體產業重鎮,突破8萬就業人口,政府規劃約「北外環快速道路」,完工後從南科至市中心車程僅約15分鐘,「北區」將是最鄰近南科的「正台南市中心」,受高科技菁英新貴青睞,磁吸全球通膨下的避險資金潮。

隨北外環快速道完工,「北區鄭子寮」成為最近南科的市中心富人區。

破兆產值帶頭衝 高科技人才湧入南科共榮圈

在科學園區議題加持下,帶動高科技產業人才進駐,拉抬大台南房地產市場。根據統計,111年南科就業人口已突破8萬人,成為大台南起飛的經濟引擎。大量青壯人口移入,帶動區域居住需求,讓台南各區房市都表現亮眼。

聯碩地產協理林三吉表示,房價基期低、市區跟郊區10幾年來房價發展扁平化,是台南的既有現象,然而隨著南科就業人口持續增加,對於市中心區精華地段的房價、有強勁的推升力道。

大南方計畫聚焦南科,半導體領軍引燃發展動能,其住居需求隨產業帶動飆增。

科技首都需求強勁 專家:房價補漲未來媲美新竹

近2年南台灣房價補漲漲勢明顯,台南漲幅最為明顯。有台南信義計劃區之稱的平實重劃區成交單價站上5字頭,未來上看6字頭;市中心成熟重劃區,如中西區湖美社區及北區鄭子寮,均已達4字頭成交價,隱然可見邁向5字頭趨勢;安南區新興重劃區九份子與緊鄰南科的善化區,也有個案攀上4字頭成交價。

從竹科和中科的房價發展史來看,當科學園區進入發展期,房價增值潛力也相當可觀,像是房價叩關6字頭上看7字頭的新竹關埔重劃區,以及台中站上6字頭水位的14期重劃區,以及開價挑戰8字頭的水湳經貿園區,都預示了台南房市的後勢可期,林三吉指出,「更何況與發展飽和的竹科相比,南科未來還有84.51公頃面積的三期開發計畫已經行政院核定,未來有望超車竹科。」

全台南都期待!南山廣場將完工 千坪地王指標案受矚目

「藏美表參道」近南山台南廣場,千坪角地上規劃凌空泳池2~3房,對味追求時尚生活層峰菁英。

大台南市場備受矚目,深耕南台灣的藏美建設,近期推出的指標大案「藏美表參道」,位居北區鄭子寮重劃區且正臨30米西門路,擁1244坪基地規模,基地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南山台南廣場」,於東帝士百貨原址興建地上12層複合式大樓,計畫引進商場、百貨、餐飲、影城等,預計112年開幕營運,翻轉台南時尚新核心周邊。

除此之外,周邊有商20、商60、兵配廠以及台南科技產業專區等4大開發案,極具發展性。林三吉透露,台南學區教育資源集中市中心,教育資源也成為購屋客首選市中心的主要考量。

「藏美表參道」禮聘日本五大綜合建設公司「日商大林組」為營建顧問,連袂「台南晶英酒店」量身訂製社區營造計畫,導入客製課程、四季花藝、雲端管家,創造截然不同的高質感生活體驗。

藏美建設台南首發透天造鎮藏美輕井澤火速完銷,受市場肯定。這次聯手世界級團隊,力求將「藏美表參道」打造為南山廣場時尚新核心的標竿建築,吸引不少醫生、科技業及當地自營商等客戶目光。

對位日本表參道的時尚與綠意,「藏美表參道」退縮種植林蔭大道,呼應鄭子寮高綠覆率優美環境。

《藏美表參道》

產品規劃:2~3房
貴賓專線:06-299-2888
官方網站:bit.ly/393gZ2c
投資興建:藏信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建築規劃:大磊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營建顧問:台灣大林組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外觀顧問:MAG 玫格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景觀設計:頤和設計有限公司
公設設計:衡美室內設計公司
社區總體營造:台南晶英酒店
建築代銷:聯碩地產股份有限公司
建案位置:台南市北區西門路四段、文成路口
接待中心: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678號
建照號碼:(111)南工造字第00129號
經紀人:林建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