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劇裡頭看到,前後有草坪庭院、兩層大面積的單戶獨棟別墅,是許多台灣民眾嚮往的居家建築。但是,這樣舒適的夢幻居所從過往至今,卻鮮少出現在台灣的新建案裡。

「大家一般在國內看得到的別墅,多是蓋到四、五樓高,單層面積很小,也沒有景觀庭院。」甲山林集團董事長、愛山林建設董事長祝文宇,向來積極將美國居住環境複製到台灣,此次他與宏國關係事業宏道開發共同合作推出的「宏道新竹帝寶」18萬坪智慧城市,注入創新思維,領先全台,獨家打造出兩層樓的大坪數別墅商品。

揮別傳統 兩層獨棟大別墅吸睛度十足

「宏道新竹帝寶」的基地位於新竹茄苳交流道出口附近的寶山香山地區,基地面積廣達近18萬坪,距離交流道約100公尺的距離;從基地南口的雙林路,開車前往竹科的時間僅有8至10分鐘;若是走基地北口的五福路下山,右轉茄苳景觀大道直上茄苳交流道,能續接國道3號、國道1號,或者沿著茄苳景觀大道往北,即可進入新竹市區,對外交通動線極其便利。

因為基地面積夠大,加上頗具交通優勢,祝文宇想為「宏道新竹帝寶」多加一些創意,塑造特殊條件。「從整個台灣建案來講,六都聚焦發展重劃區,但是六都的容積率比較高,但是『宏道新竹帝寶』容積率只有120%,只有一般重劃區將近1/3的容積率,因此我們要為這個案子做出不一樣的產品!」他指出「宏道新竹帝寶」的區塊圖,娓娓道來他的想法。

宏道新竹帝寶基地空拍實景

「我們在這個建案裡,回到做兩層樓的別墅,同時,我們還創造別墅的環境,讓庭院愈大愈好,給屋主一座更大的花園,這是突破台灣過往建案所做出來的產品。」祝文宇說。

以現今買氣暢旺的新竹地區房市來看,屬於新竹縣市北側區域的新竹市關埔地區、新竹縣竹北地區,近年釋放出來的建地幾乎已經開發完畢,目前關埔新建案每坪超過50萬元、竹北則是達到70-80萬元,價格高漲的幅度,直逼雙北。

然而新竹縣市南側的寶山地區,因為鄰近竹科,則是未來看好的潛力環境,擁有發展衛星城市的條件。「宏道新竹帝寶」就位於寶山地區的交通強勢地段,據悉該案的別墅產品每坪約65萬元,大樓每坪開價約45萬元,相對關埔、竹北低基期,享有房價補漲空間,因此在尚未正式推案之前,已經吸引竹科新貴關注,甚至有度假需求的台北富商,先直奔甲山林房產中心預約賞屋。

這群科技新貴、台北富商多看中的是,祝文宇為「宏道新竹帝寶」挹注三大價值,就是「環境、環境、環境」。

獨棟別墅3D示意圖

邀全球超強工程設計 形塑世界級綠環境

如何在近18萬坪、約有1/2個信義計畫區的開發面積裡,打造出有萬頃樹海、湖光水色的優質居住環境?祝文宇與愛山林團隊可是卯足全力,重金邀請享譽國內外建築業界的超級團隊,一同協力完成。

基地內大湖公園3D示意圖

像是曾為台中柳川、倫敦和里約奧運設計景觀的美國AECOM工程設計公司,此次針對「宏道新竹帝寶」的基地環境,打造出近14.7萬坪、面積規模接近2座大安森林公園的景觀綠地,總共規劃3千坪中央公園、9千坪大湖公園、寵物公園、極限運動場、樹屋樂園等8座公園,以及870公尺的林蔭大道等道路景觀,形塑都市綠肺。

「環境是做出來的,價值也就會跟著出來!」愛山林建設總經理張境在強調,「宏道新竹帝寶」就是一個低密度住宅的別墅環境,希望成為引領台灣的生活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