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之學源遠流長,在華人圈中不少政商名流篤信風水之學。近期風水大師施大堯就私下透露,全台灣最好的風水寶地,就藏在身家沒好幾個億進不去的台北市蛋黃區核心「信義區」裡。

據風水大師施大堯分析,想知道一地風水好壞,就得從地形地勢看起,如果從台北盆地的山勢來看,東南角有九五峯,拔平地起,側面看起來則像半月,山巒脈氣隨信義區而下,成虎豹獅象四形。而山腳下就是為沼澤,自古風水,山龍有靈脈在必出泉水,這樣的地形就像一條龍在俯飲泉水,是非常稀有的風水寶地。

風水大師施大堯分析,「冠德信義」不只坐擁水龍財氣,該案正面興雅國中與松德公園,擁有信義計畫區中難得可貴的永久棟距,以風水學上來講即為擁開闊明堂。

象山當靠山 造就全台最貴地段

唐代風水古著「撼龍經」有記載,「輔星破軍如幞頭,兩傍有腳如拋毬。」完全就是在形容信義區的風水。而記載中最重要的精華「拋毬形」所在的地方,就是這個靈脈風水的穴位處。兩相對照地形圖跟風水古籍,不難發現「拋毬形」所落之處就是「象山」。而「象山」上著名的觀景平台,和醒目的六巨石,正是風水上的「官貴石」,種種機緣巧合成就了信義計畫區成為全台灣首屈一指的指標地段。

而在信義計畫區之中,還隱藏著一個百年難得一見的風水寶地,想找到這處寶地還得從1950年以前的歷史地圖找起。過去象山山脈曾有三叉水口出於信義計畫區中,這個三叉水口就是水龍財氣凝聚之處。如今在這個聚財的三叉水口前就有一個豪宅案,由上市建商冠德建設推出的一層一戶超級豪宅「冠德信義」,不僅為坐南朝北帝王向,更獨享信義計畫區最佳風水位置。

信義計畫區隱藏著一個百年難得一見的風水寶地,「冠德信義」,不僅為坐南朝北帝王向,更獨享信義計畫區最佳風水位置出。

坐擁水龍財氣 冠德信義納氣迎福

風水大師施大堯分析,「冠德信義」不只坐擁水龍財氣,該案正面興雅國中與松德公園,擁有信義計畫區中難得可貴的永久棟距,以風水學上來講即為擁開闊明堂。從室內朝北看,還能見擎天崗作為鞍形朝山,朝遠方望去,層層向上就像案山一樣,正印證典籍中「伸手摸著案,家財千萬貫」的說法。

再細看建築與建築間的關係,左側建築群比右側的樓房來得高與方整,便是「龍高虎低,龍近虎遠」,象徵著,貴人進,小人離。正後方還有另一棟建物「冠德遠見」,就像是住戶的金枕頭,可以高枕無憂。據傳,已有不少低調企業主正在洽談傳世風水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