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摩天大樓的指標級建築大獎CTBUH

由「世界高層建築與都市人居學會(Council on Tall Buildings and Urban Habitat, CTBUH)」所頒發的「最佳高層建築獎」是全球建築界公認的四大權威獎項之一,就好比全球摩天大樓中的奧斯卡獎。

超高層建築考驗精湛建築工藝,難度遠超一般建築

比起一般建築,蓋摩天大樓的難度不可同日而語。超高層建築需要獨特的專業和更龐雜的技術,從規劃到完工都需經過嚴格的審查,對於設計師和建築業者而言都極具挑戰性,且要求傑出的建築工藝,使用的建築技術、材料,也都是業界一時之選。也因為刷新天際線的高度加上高規格的建築難度,這些建築完工後,往往會成為當地的地標象徵,而由世界高樓排名權威認證機構CTBUH所頒發的獎項,自然也就別具指標意義。

繼台北101後的第一次,住宅建築獲頒CTBUH為什麼更難得?

台北101就在2004年獲得CTBUH頒發「世界最高大樓」證書,2016年也獲得商辦類建築優勝。而在台北101之後,「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也成為台灣首度獲得CTBUH的住宅建築。最難能可貴的是,報名角逐CTBUH的競爭者有九成以上都是商業大樓,「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以住宅大樓獲獎,更突顯其不同凡響。

CTBUH「最佳高層建築獎」是全球建築界公認的權威大獎

十年鍛鑄,成就「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獲獎價值

除了高度須達一定標準,品質、創新、和永續,也都是CTBUH評選獎項的重要指標。打造「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的元利建設成立四十六年,以高品質與美學堅持享譽建築界,除了One Park Taipei,位於台北大安區的和平大苑,也是他們的代表作。從這些建築作品,就能看出元利對品質細節的重視與琢磨。

高評價建築工藝,十多項國際建築大獎一致肯定

「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之所以獲得國際大獎,除了落實ESG,在地理位置、景觀設計、空間質量,以及公共設施等各方面都獲得很高評價,在乎每個細節對使用者的影響,既滿足金字塔頂端客群的高標準,也確保置產保值的稀有性。

除了CTBUH,「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還一舉拿下了美國AAP建築獎、德國設計大獎、英國倫敦設計獎100、美國ID獎、美國紐約設計大獎、法國INNODESIGN獎、美國Spark獎、美國IDA雙年獎及荷蘭FRAME獎等十多個建築獎項。

豪宅品牌價值「慢工出細活」的長線經營哲學

為了讓附近社區、居民有更好的居住環境,做到鄰里共好,元利建設花了十年時間,從救樹開始做起,復育大安森林公園的自然環境,讓螢火蟲在裡頭也能生存棲息。在規劃建築之前,先投入心力做生態復育,把住宅的關懷尺度擴及到整個生活區域。2025年,元利建設還將在台北信義區打造台灣第一家四季酒店,在信義路打造台北六本木,串起信義計畫區連貫到大安森林公園的黃金地區,讓台灣城市景觀再升級。

台灣首間「四季酒店」預計2025年開幕,將座落台北101正對面。


而元利建設的另外一座指標豪宅「和平大苑」,更是花十年整地規劃,還特別邀請義大利國寶級設計大師Lorenzo Tondelli,以高級訂製服手法,從空間設計到傢俱燈飾,每一件都是原創手工訂製,耗費三年時間製作,展現元利對好品質的要求。

深耕ESG競爭力,樹立台灣建築的國際標竿

打造獲得國際大獎肯定的建築作品,不只需要投入遠高於一般建築的成本,更需要懷抱夢想的的設計師和營建業者,願意挑戰高難度建築來成就理想中的作品,正因為有他們的努力,才能帶領台灣建築持續前進,讓城市裡的每一個人都有感。

元利建設在台灣耕耘四十多年,早已跳脫一般業者「蓋豪宅、賣豪宅」的思維,長期關注城市發展、社區營造、永續環保、生態復育等議題,每一步都展現「與社會、環境共好」的心意,從台北木柵公園的萃湖,到大安森林公園裡的螢火蟲,讓生活在城市裡的孩子,從小就有機會接觸大自然,與城市共榮、共好。

在建築方面,元利想做的,也不只是打造台灣第一豪宅,而是以「打造國際建築標的」為目標,把眼光放大到世界,希望打破台灣建築想像的框架,讓精彩設計不只是「出國才能看到」,在台灣也留下能夠國際聞名的經典作品。

不把目光侷限在打造第一豪宅,而是心懷整個環境和社會,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和最頂尖的建築視野,因而能跳脫台灣既有建築格局,創造出與世界齊名的經典作品。

元利建設以「打造國際建築標的」為目標,樹立台灣建築的高標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