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波房市熱潮進入施工高峰期,全台卻頻繁出現大小天坑與數不盡的各類工安事件,再再暗示「瑕疵」已成這波工料異常變動環境下的常態,此時最優秀的施工品質,就成為最具稀缺紅利的頂級建築工藝與資產,既無懼時間考驗,更容易因通膨而受惠。

以最受重視的全球營造巨擘日商鹿島集團為例,在台灣打造的建築作品歷經時間考驗,始終能維持良好狀態,超乎想像的品質多年來深獲各界高度肯定,創造全球營建業最佳品質傳奇,在行家眼中超級搶手。

在台灣尋找鹿島集團的營建傳奇作品

台灣中鹿營造由日本鹿島集團直接投資,延續日本母集團追求最完美施工品質風格,房地產業界盛傳不少上門想委託中鹿營造的開發業主都因為無法符合鹿島集團堅持的許多基本原則,最後吃了閉門羹。

這也反映中鹿營造在接案前的協商過程中,對業主能否接受母集團鹿島營造堅持品質原則極為重視、絲毫不肯讓步,非常謹慎地挑選承攬案件,這種風格在全台建築品質問題頻傳的異常年代裡更加重要,也同樣受到頂級住宅買方的高度重視。

空總第一排「統創翼」稀有性十足,房價始終是焦點。

三大頂尖中鹿作品 各有千秋

專家指出,中鹿營造在台灣的頂級住宅建築作品最密集區段,是位在由三座頂尖建築連成一排的建國軸線上,包括仁愛路樹海旁的「帝寶」、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的「ONE PARK TAIPEI」、以及興建中的空總園區第一排建案「統創翼」。

以完工多年的「帝寶」與新完工不久的「ONE PARK TAIPEI」來看,房價始終是房市焦點,漲幅也讓長期「抱緊」處理的買方大呼過癮。對比之下,與這兩座頂尖豪宅同屬中鹿營造作品的「統創翼」具備的稀缺紅利令人垂涎,無論是現有價差或者未來漲幅,市場均屏息以待,尤其此案即將進入銷售的最後倒數階段,可售席位稀有性十足。

先後以「龍騰」、「統創翼」兩大建案與中鹿營造密切配合的統創建設高層表示,鹿島集團與中鹿營造的頂級建築工藝,在全球各地不停的創造出屬於城市尺度的建築時尚,經過時間驗證,全都是經典,對於能兩度與中鹿營造合作非常榮幸,也是「統創翼」建案眾多買方們回響最熱烈的重大特色。

頂樓景觀俯視珍稀夜景。

中鹿作品具稀缺紅利 「統創翼」總價、單價極具競爭力

根據了解,「統創翼」買方主要分為專業人士與企業主,在專業人士部分,醫生比重較高,也吸引不少律師前來;在企業主背景方面,貿易類企業主比重較高,再來是金融業以及部分科技業者。

不少買方不只看好本案是中鹿營造作品,還考慮到在北市中心能在七千萬豪宅門檻以內買到最好的設計與最強施工團隊的組合,非常適合先為二代長期置產。

近期此案實際成交客戶還直言自己投入大量時間,在北市核心區繞了一圈、看遍各種建築後,一比較「統創翼」擁有的最新設計與團隊組合,以及同區域落在七千萬以內中古豪宅在配置與設計上多已過時,決定在本案加碼買進。

市場專家也分析,以中鹿在建國南軸線上的三座頂尖建築作品來看,興建中的「統創翼」具備單價與總價雙重優勢,確實是最稀有的中鹿作品,不用花上億預算就能入手,稀有特性在長線將最具競爭力。

中鹿營造攜手統創建設,興建中的「統創翼」具備單價與總價雙重優勢及稀有特性極具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