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fano Ricci是一個難以用現有產業分類的品牌,許多報章雜誌用「義大利頂級訂製男裝品牌」來定義它,然而除了訂製男裝、鞋款和男士腕錶皮飾等配件,Stefano Ricci還有著家居(HOME)系列,從瓷器、水晶杯具、餐具銀器,到沙發桌椅、櫥櫃家具、家飾紡織品都能訂製,甚至能幫層峰客群客製化遊艇、居家內部的裝修。對Stefano Ricci而言,「生活風格(Lifestyle)品牌」似乎更符合它的自我認知─只是這種生活風格,是複刻古佛羅倫斯貴族生活的絕頂優雅。

彰顯佛羅倫斯偉大歷史建築的八角形設計、象徵榮耀與權力的飛鷹等動物圖騰,以及珍貴材料和頂級義大利手製工藝,都是Stefano Ricci標誌性的特色。(Stefano Ricci佛羅倫斯旗艦店。圖片提供:Stefano Ricci)

復刻貴族生活 重現文藝復興璀璨

Stefano Ricci先生自言創作的靈感來自於故鄉、也就是文藝復興的搖籃─佛羅倫斯的啟發,品牌致力於傳承佛羅倫斯傳統精緻工藝,堅持義大利製作的至高品質;也因為品牌對於頂級奢華的堅持,因而能夠完整掌握最好的材質原料和義大利佛羅倫斯精湛工藝,並以Stefano Ricci貴族奢華的獨家設計品味串起圍繞著客戶生活的每個細節,向文藝復興時代的榮耀璀璨致敬之餘,也完美訂製貼合個人需求的獨一無二風格。

成立於十八世紀的佛羅倫斯古絲綢作坊( Antico Setificio Fiorentino)過去專為皇室貴族和歷史性經典建築供應絲織品,如今已併入Stefano Ricci麾下。

由領帶、襯衫、男裝訂製服起家,來自義大利絲綢之都科莫(Como)的手工印染絲織品是品牌廣為人知的強項,幾個世紀以來專屬於王公貴族的絢麗精緻絲織品,在Stefano Ricci卻只是自品牌成立之初就無法動搖的「基本標配」。2010年,Stefano Ricci先生又買下當時即將停止營運的佛羅倫斯古絲綢作坊( Antico Setificio Fiorentino),為逐漸失落的傳統工藝續命的同時,也承襲自十八世紀流傳下來的精湛工藝,讓這座只為皇室貴族供應絲綢的工坊向全世界的權貴仕紳們打開大門:聲樂家波伽利在演唱會上的絲質西裝外套,和丹麥瑪格莉特女王身上的閃耀禮服系出同源,都來自這座這裡延續文藝復興時期偉大藝術和紡織歷史傳統,在古董織機上手工生產的定制面料;梵蒂岡、佛羅倫斯的梅第奇里卡迪宮舊宮、烏菲茲美術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中使用的絲綢窗簾,也現身在Stefano Ricci的VVIP客戶家中。

裝修吸睛 配角綻發主角光彩

有趣的是,Stefano Ricci走至今日的多元化商品和服務,始自Stefano Ricci先生「以頂級服務和產品品質滿足層峰客戶」的初心,而之所以會拓展至遊艇、居家裝修,其實都是來自於客戶的要求。

Stefano Ricci店內的用料講究、做工精緻,從陳列櫃到沙發,都有VVIP客戶指名想帶回家。(三一東林科技集團(股票代號:3609)陳睿謙董事長攝於麗晶精品SR旗艦店)

為了在品牌成立的全球每一家精品店、旗艦店都完美貼合Stefano Ricci所欲呈現的質感氛圍,店內的家具、每一個裝潢細節都是由Stefano Ricci親自操刀設計,蒐集最頂級材料後,由位於義大利的Stefano Ricci工坊團隊以佛羅倫斯傳統工藝手工打磨製作,再運送到全球各地的門市,呈現出豪宅、城堡、私人銀行等Stefano Ricci主題氛圍。以臺北麗晶精品旗艦店的私人銀行為主題為例,地板使用的是梅第奇里卡迪宮所有地板及石材使用的Pietra Serena(寧靜石),為了這種頂級石材,Stefano Ricci還在佛羅倫斯鄰近小鎮Firenzuola闢置了足足有國家公園大小的Villa,因為這種帶著簡約細緻紋理的超硬度石材,全世界只能在這裡找到。從寧靜石到加州胡桃木、賽茵那石到珍稀皮革、織品、珠寶….在在可以看到Stefano Ricci對珍貴材料近乎偏執的堅持,而所有材料也都在義大利經由大師工匠們手工打造後,才能呈現到世人眼前。有句玩笑話說:「貧窮限制了想像。」那麼走進Stefano Ricci,毫無疑問將開拓您的視野。

Stefano Ricci瓷器系列包含精緻的餐具、茶具和咖啡用具及瓷器裝飾配件。 Classic 和 Imperial兩種不同系列風格,鮮豔的色調與純鉑金和純黃金等貴重金屬融為一體,營造出獨特的詮釋。

奢華生活風格 藝術就在生活之中

如此的陳設吸引了品味敏銳的名流士紳們注意,當他們進入展間,吸引他們的不只是架上的商品,也包括環境本身,開始有VVIP客戶希望把櫥櫃上的襯衫和櫥櫃一起帶回家,或指名想在家裡放一張和在Stefano Ricci店內相同的沙發,需求持續拓展到直接委託Stefano Ricci進行自家的設計裝修,將品牌標誌性的珍貴材料和以佛羅倫斯經典偉大建築、非洲動物圖騰等設計元素帶進家中,複刻Stefano Ricci皇室等級的超然品質和奢華優雅氛圍─當然,依舊是以貼身裁縫師般的細緻貼心了解客戶個人的需求偏好,重新量身訂製每一個細節的傲然獨尊。

Stefano Ricci每一項單品都是由工藝大師細細手工打磨描繪,每一只水晶杯都獨一無二、無法複製。

2009年,Stefano Ricci的HOME 家居系列誕生,陶瓷餐具、手工打磨水晶器皿、依照傳統工藝製作的銀器、豪華床品及家居飾品…等都出現在Stefano Ricci的作品之列,每一件單品、每一只水晶杯都是手工打造的獨一無二。接著,品牌陸續又正式推出SR Luxury Yacht Division(豪華遊艇業務部)和家具系列,以義大利製造的傳統和絕佳舒適感為頂級遊艇和富豪宅邸打造內飾。


Stefano Ricci台灣區負責人鄭貴尹說道:「經典的本質就是雋永,真正的奢華則趨近於心靈感受」。人生價值的展現,形塑最具底蘊的個人識別,有Stefano Ricci為伴,「生活在藝術之中」對頂級名流而言不是一種形容,而是實實在在的生活方式。

Stefano Ricci Taipei
台北晶華酒店-麗晶精品B1
(02)2521-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