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波動劇烈、通膨壓力加深,市場資充沛下,房地產保持效益更受重視,近來各大研究機構顯示,購屋人對房價後市信樂觀看好,對進場購屋意願高檔,顯示資金往房產移動的趨勢不變。而整體房價水準高檔下,具有未來發展性、具捷運等交通題材、房價低基期區域的重劃區房市,更是購屋族入手鎖定的標的。

以大台北地區來說,台北市區的新案動輒三位數起跳,新北市也多在5、6字頭,即使過去被認為餘屋重鎮的林口、三峽,甚至桃園市區、青埔特區等地,隨著這一波資金湧入帶動房價上漲,都已愈來愈難見到3字頭房價區,大台北地區少數能見3字頭的區段,僅剩基隆、淡海新市鎮,以及鶯歌鳳鳴重劃區。

『僑駿響』生活機能示意圖。

以鳳鳴重劃區來說,屬於面積僅50公頃的小型重劃區,捷運三鶯線將於2024年完工通車,位於台鐵鶯歌站與桃園站之間的鳳鳴車站臨時站將於2025年完工通車,鶯歌永久站則於2029年正式啟用,由於二大交通動線成形,使得過去距桃園市區車程僅10分鐘、卻有享有新北市門牌的鳯鳴重劃區,近年來吸引大建商插旗布局,房價也一舉穩站上3字頭。

房地產業者分析,不僅2字頭房價已成為大台北房市的絕版品,3字頭房價也漸成為台北房市稀有品,甚至與桃園市的小檜溪、中路、A7、青埔重劃普遍站上4字頭相較,更突顯其吸引首購族的優勢。

過去鳳鳴重劃區雖然較未受到矚目,但原本就有鄰近鶯桃路商圈的生活機能,未來三年內捷運、台鐵雙雙開通下,未來透過捷運連接北捷板南線、透過台鐵連桃園市精華區,更形便捷,交通條件的改善,使鳯鳴成為下一個明日之星。

過去深耕大台北地區的僑駿建設看好鳳鳴發展,即將推出「僑駿響」預售案,該案位於鳳鳴重劃區的鳯吉一街、鳳三路口,基地面積約620坪,鄰近學校預定地,距離未來台鐵鳳鳴車站僅約450公尺,距離捷運鶯桃福德站騎車約5分鐘。

『僑駿響』建案外觀示意圖。

該案規劃樓高15層,共計72戶27~45坪標準住宅產品,單層僅有五戶,各戶均有雙面採光、衛浴全部開窗,無過多走到浪費空間,並採用航太級雙制震系統為該區域之最,總價帶約在1200~1800萬元,預計6月底公開銷售,由於地段條件、使用建材優越,籌備階段即吸引不少消費者矚目。

『僑駿響』制震阻尼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