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利率時代,各國央行大印鈔,導致熱錢四處流竄,對企業主來說,房地產仍是抗通膨、資產避險的最佳工具,以台北市來說,蛋黃區可開發土地一地難求,大型都更案成為市場關注焦點,而這一波資金回流,台商企業主將目光鎖定在市中心精華地段買房置產。

以台北市敦化北路沿線房市來說,敦北直行到底連結松山國際機場,一直以來被視為政府迎接國外賓客的重要官道,也是各大企業總部、頂尖高檔飯店與精品百貨商場爭相搶進的地段。

敦北沿線就有多個重大級豪辦都更案陸續啟動,堪稱台北市最燙金路段。

隨著近年企業面臨總部舊換新改建的需求,光是敦北沿線就有多個重大級豪辦都更案陸續啟動,預計有上萬坪辦公樓面積釋出,以及興建中的都更商辦大樓至少就有九棟,包括全台最大的自辦都更案台塑總部、全球人壽總部、中壽敦北總部以及國泰世華都更案。

其中去年富邦人壽大手筆以268億元買下王朝大酒店,該飯店土地面積約3024坪、創商用不動產歷史交易以來,僅次於京華城、新光三越A8館金額,拆算每坪土地單價高達886萬元,讓敦化北路成為近期台北市最具話題的開發熱區,待頂級A辦一棟棟全新落成,未來商業效益相當可觀,敦北沿線風貌逐步大蛻變,區域市容可望華麗變身,堪稱台北市最燙金路段。

本身擁有70米寬敞道路的敦化北路,與40米南京東路交會的小巨蛋商圈,往南則可到東區SOGO商圈,被外界譽為台北市重要的黃金商業十字軸線,沿街銀行機構、大型企業總部林立,有「台北華爾街」金融重鎮稱號,加上林蔭大道的舒適舒適,以及便捷的交通網路,不只商辦改建案詢問度火熱,就連豪宅也是企業主熱門首選標的,吸引實力派金字塔頂級買家爭相搶進。

敦化北路首排仍以A級商辦、頂尖飯店、銀行總部佔大宗,面敦北大道的豪宅案賣一戶即少一戶,可說珍稀難求。

目前敦化北路首排仍以A級商辦、頂尖飯店、銀行總部佔大宗,面敦北大道的豪宅案賣一戶即少一戶,可說珍稀難求,據了解,敦化北路上原為「蘇黎世大樓」將打造成頂尖豪宅案,由豐泰地產與璞永建設雙品牌攜手合作,打開窗面對的是台北市最美麗的林蔭樹海大道,以及正對小巨蛋的寬闊景觀視野棟距,該案預計近期即將公開,鎖定金字塔高端頂尖客群,可望為台北市的豪宅市場再度寫下驚歎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