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台中擴廠、「中科二期」蓄勢待發,帶動中科周遭房市蓬勃發展。

「中科二期」蓄勢待發,預計今年6月交地給台積電建廠,可望提供超過4500名就業機會,剛性需求帶旺中科周遭房市蓬勃發展,人氣、買氣均優,尤其是最靠近中科的西屯區,土地開發飽和、新案稀缺,「保值」感更勝其他區域,其中,又以12期重劃區最受關注,關鍵在於巧佔鄰近中科、水湳經貿園區、七期,堪稱黃金三角中的C位,一有新案推出,最吸引工程師揪團賞屋、搶進。

因應中科園區不斷擴張,帶動上下游業者、員工持續進駐,剛性需求買盤強力撐起中科房市,區域房市不斷創高價,市調指出,緊鄰中科園區的西屯區房價已來到7字頭,豪宅建商寶輝建設在中科特區推出國際總體城區開發案「寶輝VILLAGE」,不僅每坪成交單價站上7字頭,總價也有多筆突破4千萬元。

面積約67.34公頃的中央公園,結合水湳經貿園區,擁有臺中之肺的美名,周邊房價單坪已上看百萬。

產官學總投資近千億的水湳經貿園區,是台中發展最大板塊的重劃區,綠地覆蓋,又擁有眾多國際大師級公共建設加持,房價更上層樓,區域房價坐8望9,其中,實登揭露超過3百筆的「親家中央公園」,2樓特殊商辦戶每坪成交單價甚至來到每坪102.6萬元!

市場分析,中科工程師購屋最鍾情的區域仍在西屯區,在中科特區、水湳經貿園區、七期重劃區均已站上7字頭後,發展純熟、生活機能豐沛、交通距離中科園區及南來北往都便利的12期重劃區,房價約在6字頭,區域優勢更被凸顯。

文修公園是12期重劃區重要綠地,近期12期重劃區指標新案「福星匯」鄰近文修公園,享受朗闊綠海。

近幾年穩健推案的坤聯發建設,精準的選地眼光與貼心的建案規劃,讓品牌在自住客間打響名氣,再加上深耕西屯區,接連推出「西屯匯」、「中科匯」、「福星匯」等案,產品持續不斷進化,讓挑剔的科技人很放心,現場銷售透露,「福星匯」甫推案就吸引不少科技業買盤揪團賞屋,開案兩個月來銷售成績不俗。

「福星匯」規劃零店面、均質65戶,其中,區域獨有的兩房兩衛產品最吸引自住客目光,再加上戶戶挑高3米4、全室開窗,住家質感更上層樓,坤聯發建設體貼自住客群,此次貼心配備精品建材,打造全室日本精工宅是其最大亮點, 廚具、衛浴、全熱交換器、靜音門皆選用日系PANASONIC品牌,最符合國人使用習慣與收納需求,全室木地板、雙衛浴都有四合一暖風機等,細節處亦十分用心。

已購客戶也反饋,12期重劃區生活機能、交通優勢、學區、未來發展處處到位,再加上漢翔路延伸開通計畫,未來可以直達中科園區,「與其他區域相比,12期重劃區因推案稀缺,房價尚屬合理,現在購入是非常合適的時機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