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你或許從不認識,但其實藏身在各類店面背後的公司,即將進入資本市場,我們先帶你從兩個場景認識它。

下班前,你打開全聯的電商App「PX GO」,選購雞腿排、高麗菜,不到一小時、回到家同時,剛才買的生鮮也已經送到。不只全聯,包括寶雅、康是美等通路,近年新的數位零售體驗,在背後協助搭建起系統的,都是91APP。

小檔案_91APP

成立:2013年
董事長:何英圻
產品:實體零售數位轉型相關軟體和服務
成績單:2020年營收8.7億元、淨利2.07億元

但,從另一個場景,更能認識這間公司的本質。

去年雙十一的深夜,這個對所有電商、零售品牌而言全年最重要的一晚,該公司的辦公室燈火通明,每隔一小時,辦公室內超過兩百名員工就要開一次站立會議;晚上十一點,投影幕上的交易量曲線,突然九十度攀升,創下七年來單小時處理訂單數的歷史新高,這一天,該公司為客戶創造的營收是平日的九倍、流量更是平常的十倍以上,全部人掌聲響起。

這最重要時刻,在背後指揮調度的,卻是一位年僅二十八歲的員工。他才進公司兩年,卻得指揮超過百人的跨部門同事。大至確保系統不被瞬間流量擊垮、不讓客戶掉一張訂單;小至同事輪班要在哪休息、夜歸如何安全回家,都由他負責。

「怎麼樣鍛鍊一個勇士?(直接上戰場)去打,最快。」91APP董事長何英圻表示,這,就是這間企業作戰文化的體現。

它,比美國開店App龍頭含金量更高

►破萬家 歷年協助上萬企業轉型,全聯、全家、寶雅都是客戶。

►30% 1年為客戶創造130億數位營收,年成長率30%。

►2.5倍 91APP營收約當客戶交易總額6%,是美國電商開店工具龍頭Shopify2.5倍,代表其服務更深、可收更高費用。

資料來源:91APP
整理:張庭瑜


小攤商、國際美妝都是它客戶!
砸重本用人,開發工具也做顧問服務

這群精銳的傭兵,藏身品牌背後,幫客戶做App和官網,串聯線上和門市會員資料做精準行銷,還可以直接替品牌代操線上生意。

論廣度,歷年來,他們已幫上萬家零售品牌數位轉型,從全聯、寶雅這類動輒數千品項的通路龍頭,到專精單一品類的快車肉乾;從市場攤商如「阿媽牌生鐵鍋」,到國際美妝專櫃品牌MAKE UP FOR EVER,都是它的客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