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客戶共同成長 見證世代交替

Keira20多歲時加入滙豐,她記得剛進卓越理財部門服務時,總是在想客戶「當下」需要什麼。隨著客戶年歲增長,理財需求也逐漸演變,當時還是青年的客戶即將邁入中年、原本還是中年的客戶也開始準備退休。Keira專注的項目除了協助客戶追求財富成長,也為客戶資產傳承提供建議;看著客戶經歷不同人生階段、累積資產,再留給下一代,始終有卓越理財服務陪伴,讓她與有榮焉。

同樣在滙豐服務十餘年的Jennifer形容自己,經由服務卓越理財客戶「參與了很多客戶的人生」,尤其在面對不同領域的產業菁英時,自己能實際參與客戶的投資理財和人生規劃,讓她覺得這個工作意義非凡。在南區服務的Welly也說,卓越理財服務讓他從客戶身上學到「最黃金的那一塊」。「看他們發展這麼好,實在替他們高興」,Welly常跟客戶說,「只有你們好,我們才好,這就是一種『共好』」。

與時俱進 聚焦不同目標客群 

年紀輕輕就進入滙豐的Eva也說,這麼多年來,她和同仁間彼此經常惕勵的一句話就是「唯一不變的就是變」,銀行不但要跟得上客戶進步的速度,還要幫客戶想的更多,才不會被淘汰。Eva認為,卓越理財最棒的就是「始終在進步,產品日益精進、更強調資產配置」,且經由完整的KYC,了解客戶不同階段的需求,不僅陪同客戶從過去到現在,還能放眼未來。

在滙豐16年,前中後台都有豐富服務經驗的Kyle說,現在很多金融商品,在網路上都查的到,客戶會多方比較,面對理財這件事,自然也越來越精明;然而卓越理財服務也不斷進化,關鍵之一就是與時並進、聚焦不同的目標客群。像是廣受好評的環球金融服務,讓卓越理財吸引到不少外籍客戶,近年更拓展服務重點、深入耕耘家庭資產傳承客群,提供一脈相承的家庭化服務。

嚴謹風控守護客戶資產 廿年不變 

然而,客戶資產規模再大,每分錢都是辛苦錢,守護好客戶資產,才是卓越理財服務20年不變的堅持。滙豐銀行一向以嚴謹風控著稱,不但不以業績為導向,這麼多年來,還把所有控管要求都放在業績前面。

「在滙豐,若你做了傷害客戶資產的事,你要付出的代價可能遠遠大於你的業績」Jennifer說,「滙豐服務人員不但不會有機會去侵占客戶資產,我們更嚴格要求充分保障客戶,這真的是一家以客戶為本的銀行,這個特質,在其他銀行,你找不到。」

三年前剛加入卓越理財的Justin也很有感觸,他說,客戶走進滙豐,可以獲得以客戶需求出發的理財服務,「所以如果我是客戶,滙豐會讓我很安心」Justin說。

擁有他行經歷的Vivia也說,滙豐服務人員的價值,不是來自理財產品的銷售,反而是來自客戶的肯定,滙豐提供的理財建議及服務「要讓客戶覺得物超所值」,就因為信任滙豐的嚴謹規範,所以客戶忠誠度都非常高。

滙豐銀行繼續秉持以客戶需求為優先考量的角度出發,為鼓勵新客戶加入卓越理財之財富管理服務,若推薦親友開立卓越理財專戶,最高可享有22,000元<註1>。活動詳情與參加辦法請上滙豐銀行官網查詢。

<註1> 被推薦人須達到指定往來總資產標準並完成家庭帳戶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