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AI強健網路體質,發揮混合辦公的最大效益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為了確保企業營運的永續,混合辦公環境成為新常態,台灣也不例外,目標是讓散佈在世界各地的員工無論是在辦公室、咖啡廳還是家裡都可以輕鬆的處理各種業務、完成跨據點溝通協調。
只可惜,在過去1年裡,時有耳聞混合辦公模式不如預期,不僅員工生產力沒有提升,安全隱憂也比以往高出數倍。例如,時常有不明裝置入侵公司網路,安全攻擊是過去的數倍,甚至有不少營運業務因為勒索病毒而中斷,就算企業資訊部門(IT)能夠有效解決問題,但救火速度往往趕不上問題發生的頻率,更遑論提前做好準備。

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先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混合辦公環境可能帶來的挑戰:首先是網路流量變得難以預測;其次是不了解網路流量上承載的是什麼服務而無法做資源最佳化;最後,同時也是最重要的,常常有不明裝置或使用者從外網入侵,需要從使用者、裝置、服務與資料等層面進行安全認證,保障企業營運服務的順利運行。

簡言之,傳統的網路架構不敷使用,企業需要的是一個具備可視化(可監管網路流量、連網裝置、資料存取狀況)、主動示警、易於管理且可彈性擴充的網路環境,例如人工智慧技術賦能的智慧邊緣運算平台。

從優化連線到數據分析,新世代智慧邊緣平台因應而生

根據Aruba最新的調查報告《為後疫情時期的工作環境做好準備》,混合辦公模式的興起,讓高達82%的全球資訊決策者(ITDM)決定在3年內打造邊緣服務平台,期望能藉此可視化管理網路流量、連網裝置、應用服務與數據資料,以保障服務的可用性與最佳化。

舉例來說,當網路流量突然出現高峰,IT管理人員可以第一時間確認是哪一個據點的網路流量突然上升、什麼應用服務導致網路流量異常上升,然後,決定要封鎖流量以保障網路頻寬品質,或者是調度其他網路資源以支撐流量需求、正常營運。

觀察到全球企業對智慧邊緣管理平台的需求後,Aruba率先同業推出第一個AI賦能的雲端原生平台 – Aruba EPS(邊緣服務平台),以連線、保護、分析與行動等三大機制完善智慧邊緣管理:首先是將無線網路、有線網路、軟體定義廣域網路、5G跟物聯網等網路環境連結成一個統一的網路基礎架構(Unified Infrastructure);再來是透過可視化管理、驗證、持續監控、政策管理、威脅管理等機制保障從邊緣到雲端的安全(Edge to Cloud Security),最後是透過持續不斷的數據分析實現自動化管理(AIOps),讓企業IT管理人員可以事半功倍的因應、解決智慧邊緣帶來的挑戰,將心力放在協助企業創新、轉型與創新全新商機等核心業務上。

深耕商用市場多年,在第一線深刻了解許多企業客戶需求的群環科技1表示,透過Aruba ESP,企業不僅能夠自動整合與保護邊緣端的所有裝置設備,還能夠進一步將防護陣線從邊緣延伸到混合辦公環境,完善對應用服務與數據資料的保護。
企業若能導入合適的應用工具,轉型目標就猶如水到渠成,疫情帶來的變化與問題也就迎刃而解。危機就是轉機,若能以此藉機改善企業網路體質,渡過這段波動期後就能站在轉型浪潮的前鋒。

註1:群環科技深耕商用市場,擁有完整綿密的商用通路,致力於為企業客戶提供信賴可靠的產品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