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網消息,據《彭博》報導,亞馬遜從自動駕駛卡車運輸新創公司Plus.ai(智加科技)購買了1000套自動駕駛卡車系統。

據週一(21日)提交文件顯示,自動駕駛卡車新創公司Plus.ai為卡車開發基於人工智慧的軟體,該公司與亞馬遜達成協議,為後者提供購買股份的機會。

作為協議的一部分,亞馬遜有權以每股約0.47美元的價格購買最多420,702,410股Plus優先股,相當於該公司20%股份。如果都買下來,這將意味著近2億美元的投資。

與Plus.ai的合作,是亞馬遜探索無人駕駛的最新動作。2020年,亞馬遜同意以超過1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無人駕駛出租車Zoox。當年晚些時候,亞馬遜推出了自動駕駛出租車。利用Plus.ai的技術,亞馬遜可以幫助解決嚴重影響卡車行業的全國勞動力短缺問題,進而緩解送貨延誤和運輸成本上升。

PlusDrive是Plus的第一款產品,它的操作類似於特斯拉的「完全自動駕駛」軟體,需要有執照的司機盯著道路,以防系統出現故障或需要干預。Plus.ai執行長David Liu表示,公司希望在2024年底前銷售一款不需要司機的產品。


Plus.ai成立於2016年,總部位於加州,並於今年5月宣布計劃通過SPAC上市,所獲估值為33億美元。2019年時,Plus.ai就完成了從加州圖萊里到賓州的半自動駕駛卡車長途運輸。

同一年,Plus.ai與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成立合資公司。2021年一汽J7L3量產開始後,J7L3將在中國占主導地位的全卡車聯盟貨運平台上銷售,該平台為1000萬卡車司機和500萬托運人員提供服務。

據了解,Plus.ai在今年早些時候開始向美國和中國的公司提供半自動卡車駕駛系統,為順豐控股提供了其系統,允許半自動卡車每天行駛超過900英里。

*本文獲「雷鋒網」授權轉載,原文:亚马逊从智加科技采购1000套自动卡车驾驶系统,后者估值已达33亿美元

責任編輯:李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