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 shutterstock

當媒體的麥克風全伸向了貝佐斯(Jeff Bezos),他非常鄭重地說:「我真的不是退休。」退而不休的貝佐斯辭任亞馬遜總裁前,寫了一封信給員工──大意是作為一個總裁要承擔很重的責任,耗時耗力,而當你擔著這樣的重任時,很難集中精力做「其他事情」。

剛開始,眾人還不明白他的計畫,直到他宣布要進入太空、讓民間太空旅行推往下一步,才發現這個企業巨人的天下之志,早已離開地表,伸向無垠的太陽系。當他搭乘火箭從美國德州升空,成功抵達距離地表106公里的宇宙、超越太空邊緣高度的卡門線(Karman Line)後,體驗4分鐘的失重狀態再重返地球。作為第一批進入太空旅行的平民旅客,全地球人的思緒回放到阿姆斯壯登上月球那一刻,無比興奮彷彿能碰觸到未來,如同三國時期問鼎中原得天下的壯志雄心,貝佐斯贏得了太空旅行的權鼎門票,下一步,將是率領自家的藍色起源(Blue Origin)太空公司專注在全人類的宇宙奇航。

「文」情管理學:軟實力的思維領導


圖 / shutterstock

貝佐斯不僅是個成功的企業巨頭,更是百年一遇的佈局之才,他有馳騁於天地之武略,亦有運籌帷幄的文心,他熟練以文字親筆傳達並記錄當下的思維,在領導亞馬遜橫跨二十多前的長征時,無數次以書信振奮團隊向上使其充滿前進的勇氣,有句話說「倉頡造字,夜有鬼哭。」文字的力量,可撼動天地人心,值得人用一輩子追隨,是一部可安亂世的謀略。

「武」動造局:硬實力成就應許之地

成功的祕訣,必須要「天天與自己為敵」。能文能武的貝佐斯,以縝密思維佈局、用深刻「文」字動人心,更具有「武」動造局的本領──他洞燭機先,在30歲那年毅然辭去華爾街的高薪工作、借錢創立一間網路書店,從默默無名到成為一整座亞馬遜帝國,由零開始,上市23年股價漲超2,300倍,創造破兆元的市值,這樣的「武氣」跟著貝佐斯一生,而今直衝太空!在一封多年前寫給股東的信中,預告了他未來的宇航新局:「如果你真心相信正在做正確的事,就要做好被人長期誤解的準備。聰明冒險,循序漸進,勇往直前,成功的果實就在那應許之地。」

Johnnie Walker XR21三國問鼎最終章,致文武雙全的造局者


擁有洞察機先、機營佈局的「文韜」之治,並掌握商機做出最快反應的「武略」之功,是當今造局者軟硬實力、文武兼備的表徵,Johnnie Walker XR21年推出全新限量【三國問鼎最終章】,正是向懷有文武雙全實力、勇於改變世界造局者的致敬篇章!特別打造「武略杯」與「文韜杯」的黑與金屬質感相互輝映的當代線條,搭配SWAROVSKI黑色鑲鑽於金屬刀身,映襯當代不凡造局者的品味之道。

了解更多>>https://bwnet.pse.is/3ncfk8
【禁止酒駕 未滿18歲禁止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