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今年新iPhone進入備貨倒數階段,供應鏈傳出,今年新機以iPhone 13命名,組裝訂單分配當中,鴻海(2317)仍是大贏家,囊括頂規的6.7吋iPhone 13 Pro Max新機全數訂單,6.1吋iPhone 13也有68%由鴻海操刀,另一6.1吋的iPhone 13 Pro訂單也有約六成由鴻海拿下,助攻鴻海下半年旺季營運動能。

iPhone 13組裝,鴻海仍是大贏家

供應鏈傳出,今年新iPhone將回歸到往年9月發表的狀況,代工廠第3季開始出貨,拉貨高峰落在第4季,蘋果將推四款新機,分別為6.7吋iPhone 13 Pro Max,6.1吋的iPhone 13 Pro,以及5.4吋與6.1吋,同樣名為iPhone 13的機種。

在代工訂單分配上,鴻海維持主力代工廠地位,和碩則獨家拿下螢幕最小的5.4吋iPhone 13訂單。至於今年首度組裝iPhone的紅色供應鏈指標廠立訊,出貨機種為6.1吋iPhone 13 Pro,訂單占比約四成,與鴻海分食,遭點名的業者均不回應訂單動態。

市場普遍對今年iPhone新機出貨出貨抱持樂觀看法,日系外資更上調今年下半年新iPhone出貨量預估,由8,200萬支上修到8,500萬支,預估今年整體iPhone出貨將由原估的2.25億支增加到2.28億支。

至於立訊加入iPhone組裝行列,外資認為,相關影響在可控制範圍內,主要在於今年新iPhone出貨量可望比去年機種增加,加上鴻海在iPhone組裝市占下滑程度有限,鴻海去年下半年iPhone 12系列的訂單占比約72%至74%,今年下半年iPhone新機中,預估鴻海訂單占比則為68%至70%,同樣為主要組裝iPhone中高階產品。

因此,若iPhone下半年銷售優於預期,鴻海、和碩與立訊等可望跟著受惠。市場也密切關注,立訊在今年度首度成為iPhone的組裝廠之後,其供貨的iPhone 13 Pro產品良率、交期等表現。

鴻海將於本周公布6月與上半年營收表現,鴻海5月中旬時表示,第1季雖然基期高,但是需求延伸到第2季,預估第2季營收將與首季持平,但仍會較去年同期強勁成長。


※本文由《經濟日報》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2字頭成共識 法人上修長榮、陽明目標價至208元、203元
彭博抗疫排行榜 台灣跌至倒數第十
紓困再加碼!勞動部:無薪假勞工可再領萬元補助
不怕少子化?高雄13所額滿小學房價全漲 這間狂漲7成
這個國家授權民間企業買疫苗 下周疫苗一到就開打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