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23日宣布與Gogoro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MOU),雙方在技術與生產上形成策略夥伴。這項合作讓Gogoro能透過鴻海的高科技製造實力,提升電池交換技術及智慧電動機車生產的能力與規模;而這也顯現鴻海又進一步深化了電動車電池,以及拓展「出海口」的布局。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這項合作將Gogoro先進的電池交換和智慧電動車輛科技結合鴻海廣大的全球生產製造能力,讓Gogoro得以在世界各地大量佈建智慧電池交換生態系及車輛。當全世界都在以嶄新方式迎向智慧電動運輸之際,如何將這些創新選項推廣到全球每個角落的消費者,已成為新的挑戰,鴻海與Gogoro的策略合作就是要解決這個難題。

事實上,與Gogoro的合作,不僅符合劉揚偉之前不斷強調的品牌與產品製造分工趨勢,使得鴻海得以將ICT產業延伸至電動車產業;同時,也符合劉揚偉所提的「出海口」論點。

眾所皆知,Gogoro除了台灣之外,正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像是在今年4月宣布,與全球最大機車製造商Hero集團合作,進軍印度電動機車市場;不僅如此,Gogoro也和全球最大二輪電動車製造商雅迪科技合作,將在杭州開始部署PBGN(Power by Gogoro Network)電池交換系統。

而鴻海與Gogoro的合作,除了聚焦在電動機車的電池交換生態系統,同時也和鴻海布局電池核心材料的脈絡一致,有助於鴻海深化電動車電池核心技術外;更重要的一點是能進一步擴大鴻海電動車產業的「出海口」,Gogoro未來勢必會持續拓展海外市場,而鴻海在全球製造的能力可以提供他們區域製造布局。

據悉,雙方簽署合作意向書後,鴻海和Gogoro的團隊將同步推動多項合作計畫,涵蓋智慧電池交換系統、車輛工程和生產製造等多個領域。透過整合鴻海集團堅實的生產能力、全球化工廠布局與嚴格的品質控管,Gogoro將更聚焦在產品設計、技術研發、品牌行銷、通路擴展、客戶服務等面向。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原文:鴻海與 Gogoro 合作除了劍指電池,關鍵更在擴大「出海口」

責任編輯:李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