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前,為了解決裝潢現場油漆施工期長且塗料品質堪慮,恐危及油漆師傅與居住者健康的弊病,科定以通過國家最高標準的F1低甲醛板材,結合環保無毒塗料研發出塗裝木皮板,以大幅縮短工期的安心保證迅速獲得市場肯定,也將科定躍升為產業的領導品牌。

為顧客解決問題是服務核心

中高端建案的櫥櫃外觀七成都採用科定的塗裝木皮板,進口精品實木製作,生產成本相對高,裝修建案為降低裝修成本,櫥櫃內板材多半會採用PVC或美耐板印刷的木紋,但外觀和內層板來自不同品牌,室內設計師需要花很多時間和精力去尋找能對得上表面紋理的產品。

而科定一向只販售自行生產的木製建材,就算塑料裝飾已行之有年,市場占有率高,但科定都未曾投入生產。直到顧客不經意探詢,希望櫃外使用的塗裝木皮板能有專屬櫃內的塑料產品,以解決櫃內、櫃外對色不易的問題。

若科定能推出與塗裝木皮板同花色的塑料裝飾,勢必能解決這個痛點,為了解決顧客長久以來的困擾,科定轉念,不再執著於木製建材,只為解決顧客難題而投入塑料櫃內板市場。科定很清楚要建置全新的產線耗時費工,唯有找到旗鼓相當的戰略夥伴才能兼顧時效和品質。在比較過數家國際大廠後,科定決定與大日本印刷株式會社(以下簡稱DNP)結盟。

找對合作夥伴聲勢如虎添翼

DNP除了有高仿真印刷技術外,同時擁有頂尖的EB塗裝科技,藉由高科技電子光束的照射,重新排列環保批批板的組織,能在強化板材密度的同時,也提高耐刮、耐磨、耐酸鹼的係數。

而科定的強項在於提升環保批批板的美感和觸感。科定經手木料採購長達20年,能蒐集到最漂亮的樹皮送到DNP,挑出最美的紋理重新組合後再印刷,還在觸感上做出立體紋理,提高仿真效果。

雙方合作以食品級PP塑料生產的環保批批板,健康安全和品質質感都大幅超越業界標準;若不慎燃燒也只會產生二氧化碳和水,不必擔心甲醛、塑化劑、戴奧辛或有毒物質的揮發殘害人體與環境。儘管產品價位比市售PVC或美耐板高出10%,但為設計師省下的時間精力、櫥櫃整體質感的提升和安全性,才是市場真正在乎的價值,因此上市不到一年便創下銷售佳績。

趨勢帶動三贏 - KD定製櫃

TIP:定製櫃具有模組化的穩定品質與施作快速,亦可全室100%客製空間,同時還保有木作的美感。

除了環保批批板之外,輔導木工廠轉型生產定製櫃,也是科定目前積極推展的項目之一。許多偏好木作裝修的設計師改採系統櫃的主因,在於手藝好的木工師傅愈來愈少,若現場施作時才發現手藝不佳,會嚴重影響驗收和交期。雖然系統櫃很制式、缺乏調整彈性,至少施作品質穩定。

科定很了解設計師對於採用系統櫃的複雜心情,於是擁有塗裝木皮板和環保批批板,櫃內、櫃外面材兩大產線之後,決定與木工廠合作。經過數十場實作測試之後,發現設計師對定製櫃接受度頗高。儘管現在仍有成本與營運細節需要調整,但科定願意去做開拓市場的領頭羊,也期待輔導更多木工廠轉型。只要木工廠能解決設計師的問題就能創造出新的流行,而科定也能藉此推升板材的銷量,這可是創造三贏的服務。

在持續優化定製櫃服務的同時,科定也將不惜重金持續開發更多環保批批板的花色。除了木色以外,還會有異材質如清水模、大理石、皮革等紋樣,以及現下流行的膚感質地、受年輕人喜愛的簡約素色等,預計在2023年會有超過200種紋理樣式供設計師選擇。

科定以維護顧客健康和解決施工問題兩大軸線並進,陸續研發出塗裝木皮板、環保批批板和定製櫃等產品,為的就是要讓設計師能有最好的發揮,進而提升室內裝修的美感與安全。一如近幾年科定重新自我定義的價值:「裝潢用KD,健康又安心」。

【科定企業 簡介】

科定企業為環保健康建材商,自產自銷MIT品牌,榮獲台灣精品獎肯定,環保無毒建材銷售至國內外的室內裝修空間、飯店、公設建案等,為國際產業的領導品牌。
成立:2002年
股票代號:6655
創辦人:曹憲章董事長、黃天化副董事長
企業總部:新北市
生產總部:嘉義縣
產品:KD塗裝木皮板、KD木地板、KD環保批批板、KD定製櫃
員工人數:1000人
網站:https://www.twk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