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加持,裕隆迎新嘉裕。嘉裕(1417)副董事長陳伯鏞指出,軍服業績將占嘉裕營收過半,軍方將成為「新嘉裕」開發新品項的後盾,嘉裕在紡織供應鏈上,整合了近50家的廠家,競爭力將有效提昇。他同時揭示,未來裕隆集團的「新嘉裕」將有新策略、新產品,逐步邁向新定位。

裕隆集團旗下紡織廠嘉裕、全聯實業等國內指標企業,日前拿下國防部服裝標案大單,昨(15)日台灣首座陸海空軍聯合服裝供應站正式開幕,出席者包括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三軍司令、全聯董事長林敏雄、嘉裕副董事長陳伯鏞等人。

軍服21億大單進補!嘉裕西服有望轉虧為盈

國防部國軍服裝供售站大直門市15日舉行開幕典禮,提供國軍官兵套量尺寸及選購等服務。官兵可依喜好到實體店面或用網路、手機APP等方式訂購服裝後,全聯供應陸軍軍服、嘉裕供應空軍與海軍,除能指定取貨的全聯福利中心,還能宅配到家或營區,全台有120間全聯門市提供免運費服務,讓軍服撥補更便利。

嘉裕更強調,有全台270餘據點可以取貨,包括嘉裕、納智捷、中華電信以及房屋仲介公司,藉由異業結合,更方便、商機也更大。

未來軍服將統一由全聯和嘉裕供應,以往因為不同的店家銷售的軍服存在的色差問題,將可以一次解決,否則壯盛的軍容,制服顏色卻不太統一,也讓主事者感到困擾。

陳伯鏞說,今年是充滿希望的一年,內部持續推動轉型及優化。同時,嘉裕總經理張祖蕙指出,轉型效益逐步顯現,今年本業將擺脫過去八年虧損期,開始賺錢,全年「有信心轉虧為盈」。

陳伯鏞表示,疫情總會過去,嘉裕藉由此次國軍標案,啟動內部轉型、工廠優化,未來幾個月市場就會看到「新嘉裕」,以及更多元的產品線。

嘉裕奪下國防部海、空軍服裝供售站標案,昨日台灣首座三軍一體的民營國軍服裝供售站開幕,服務項目涵蓋軍士官兵的食、衣、住、行、育、樂等領域,換言之,未來嘉裕可望統包海空軍生活所需。

對此,嘉裕董事長嚴陳莉蓮則表示,國軍史上第一次將軍服供給與銷售委由民間企業經營,藉此達到精準補給及機能舒適目的。在此創新的全新供售模式裡,嘉裕作為國家的重要夥伴,必將全力以赴。

嘉裕今年目標轉虧為盈,張祖蕙表示,在去年調整體質、輕資產化之後,嘉裕今年第1季已較以往大幅改善,今年並全力朝轉虧為盈前進。目前情況看來相當樂觀,在本業部分,依據國防部的員額估算,未來每一年滿編的狀況,大約可以挹注6到7億元的營收,三年20億元,再加上由軍服延伸至更大的自購用品,初期軍服占嘉裕的營收即可過半,成為嘉裕今年本業要轉虧為盈的有利後盾。


※本文由《經濟日報》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張錫:台積電今年股價一定過700元 上看800元
退休金算盤/請領勞保年金 留意年齡密碼
顏炳立:房價沒有下跌理由 但這樣買會套牢
台積電效應!200萬人瘋台股ETF 00881將超越0056
特斯拉電動車開始流失美國市占 被福特純電野馬啃掉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