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 N.V.將在美東時間7月8日上午8時30分舉辦2021年電動車日(EV Day 2021)。

Stellantis執行長Carlos Tavares將透過這場網路活動發布電氣化策略。

Stellantis N.V.(STLA.US)是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FCA)與Peugeot S.A.合併成立的汽車企業。

英國金融時報7月2日引述三位知情人士報導,Stellantis最快將在7月6日宣布在英國埃爾斯米爾港工廠生產電動貨車。

Stellantis已和法國能源巨擘Total達成協議,雙方將攜手在法國、德國以及歐洲大陸的另一個據點打造電池工廠。

多家車廠搶先發布電動車生產計畫

Volvo Cars 6月30日宣布,2025年自家公司的全球汽車銷量預估將達120萬輛、當中至少半數會是全電動車款。

雷諾集團(Renault Group)6月28日發布法國地區電動車電池設計和生產策略,分別與遠景動力(Envision AESC)、電動車電池開發新創企業Verkor簽約。

英國電訊報6月27日報導,福斯集團(Volkswagen Group)行銷董事Klaus Zellmer接受德國媒體專訪時透露,福斯最快將在2033年停產歐洲汽/柴油引擎車款。

Thomson Reuters報導,為達成歐盟設定的「2050年碳中和」目標,布魯塞爾地方政府6月25日宣布將分別在2030年底、2035年底淘汰柴油車、汽油車。

這項名為「布魯塞爾低排放移動」計畫提到,最新決定將可協助避免當地每年100-110人因空氣污染而過早死亡,並有助於2030年將交通運輸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削減65-75%。

《歐洲汽車新聞》報導,歐盟預計在7月14日發布名為「Fit for 55」的氣候方案,這可能意味著當地的內燃機車款將走入歷史。

carbuzz.com報導,所謂的「Fit for 55」指的是、2030年底溫室氣體排放量將較1990年水準減少5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