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調查機構Counterpoint最新報告顯示,中國智慧型手機廠商小米(Xiaomi)6月手機銷量超越三星(Samsung)與蘋果(Apple),成為全球手機市占最高的手機廠商。

早在上個月另一家市場調查公司Canalys就表示,小米2021年Q2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暴增8成,擠下蘋果成為全球市占率第二手機廠商。不過Counterpoint數據顯示,現在小米不僅打敗蘋果,還超越三星。

Counterpoint 5日最新報告顯示,小米手機銷售額與上個月相比增長26%,6月全球智慧手機總銷量佔17.1%。三星與蘋果同期總銷量則分別佔15.7%與14.3%。

Counterpoint分析師解釋,小米總銷量居冠這件事可能是暫時的,最大的原因有可能是COVID-19病例越南激增,擾6月三星手機生產,可能導致三星設備供應暫時短缺。但預計三星很快就可以恢復生產。

Counterpoint研究主管Tarun Pathak也在聲明指出,自從美中貿易戰開打、華為(Huawei)被美國政府封殺後,小米就不斷努力蠶食華為留下來的空缺;Pathak也指出,自從華為被封殺後,小米就積極搶進華為過去傳統的主力銷售市場,如中國、歐洲、中東,以及歐洲等。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原文:不僅蘋果,小米手機銷量超越三星、成全球手機市占之王

責任編輯:李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