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晶圓代工龍頭中芯國際昨(31)發布2020全年財報,在財報中執行董事、聯席CEO梁孟松收入是上年的4.5倍,並獲得一套價值340萬美元(新台幣9,675萬元)的住房。

中芯撒幣留人!梁孟松未離職,還加薪4.5倍、獲豪宅

快科技報導,在高管酬金明細中,顯示梁孟松2020年取得的總酬金為493萬美元,是所有董事高管中最多的,對比2019年,梁孟松僅拿到34.1萬美元酬金,甚至還不及首席財務官高永崗。

不過中芯國際解釋原因,原來493萬美元總酬金中包括一套340萬美元的住房。

如果減去住房福利,梁孟松2020年在中芯國際的收入大概是153萬美元,也是去年的4.5倍。

這份中芯國際A股上市後的首份年報,還有更多值得關注的內容。例如剛上任的副董事長蔣尚義,不在核心技術人員之列;前十大股東資訊首次披露;2021年全年資本開支人民幣281億元,全力擴產成熟工藝等。

時間推回去年12月15日,前台積電營運長蔣尚義,證實要出任中芯國際副董事長,但聯席CEO、同時也是前台積電大將的梁孟松,卻因為不滿此人事案,提出閃電離職的聲明,隨後,中芯國際公告表示,已注意到梁孟松擬辭任消息,且公司已知悉梁孟松有條件辭任的意願。

中芯國際在今年2月5日舉行去年第4季電話會議,但聯合首席執行官梁孟松首度缺席,改由聯席CEO趙海軍一人獨挑大樑,回答所有投資人有關於產能、美國禁令影響、車用晶片缺貨等問題。

※本文由《聯合新聞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中芯布局先進製程 仍有障礙

人行:條件成熟時 數位人民幣跨境交易可以實現

突破封鎖 華為去年獲利逆勢增

港選制草案 下周三首讀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