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戲大廠任天堂(Nintendo)將於明天舉行E三發表會,市場盛傳,任天堂可能在會中揭曉新一代遊戲主機Switch Pro。

任天堂Switch系列去年至今造就亮麗銷售數字,無疑是新冠肺炎疫情下主要受惠者之一,但在零組件鬧缺貨的當下,已有索尼(Sony)PS5、微軟Xbox Series系列缺貨的「前車之鑑」,在疫情尚未落幕、「宅經濟」盛行的當下,新一代遊戲主機的問題不在新機需求,而是如何克服零組件缺貨的難關。

美國E3電玩展今年以線上展覽的形式,自美國時間12日舉辦至15日,任天堂將於展期最後一天(台灣時間16日深夜)舉行E3發表會,任天堂除將公布新款遊戲消息外,市場也猜測,下一代遊戲主機Switch Pro也將在會中揭曉。預期任天堂新機將於第三季底、第四季初上市,以趕上歐美年底傳統的銷售旺季。

市場消息指出,任天堂新遊戲主機Switch Pro將採用輝達(NVIDIA)Orin晶片,並搭配韓國三星生產的7吋OLED窄邊框螢幕,可望掀起新一波換機潮。鴻海集團旗下鴻準包辦Switch組裝業務,法人看好鴻準以及唯讀記憶體(ROM)廠旺宏、瑞昱、原相、立積、宏碁集團旗下展碁國際等相關供應鏈可望受惠。

去年來全球在新冠疫情影響下,「宅經濟」當道,帶動具在家健身、娛樂、社交等屬性的Switch大賣,是任天堂歷來最熱賣的遊戲機。由於硬體的升級,Switch Pro的定價可能將高於標準版Switch的299美元,藉此反映零組件缺貨漲價的因素。

其他的索尼、微軟等家用遊戲主機也因疫情而需求大增,但去年下半年上市的索尼PS5、微軟Xbox Series系列銷量卻踢到鐵板,主要因素就是零組件缺貨,在產量大幅限縮下,無法滿足市場需求。索尼日前已向法人機構證實,由於市場需求旺盛,加上零組件短缺問題,PS5恐持續缺貨至2022年,且預估要確保充足的供應體制恐花費數年時間。

儘管Switch系列零組件相對PS5、Xbox Series採用較舊的產品,但任天堂也無法在零組件缺貨中置身事外,今年小幅度下修出貨量。在半導體缺貨下,新一代遊戲主機Switch Pro初期產量也可能相當有限。

※本文由《聯合新聞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彭博:蘋果正開發新款Apple Watch 未來能測體溫、血糖

價差7500元…三款iPad鍵盤的價格、功能、外觀設計一次看

可放10罐飲料!微軟透露即將量產銷售的Xbox Series X造型冰箱

遊戲產業盛會E3 聚焦三亮點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