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亞藥今(27)日下午6時代母公司聯亞生技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公布新冠疫苗二期臨床試驗解盲與相關數據。

聯亞藥業代表指出,今天重大訊息,是期中分析報告,不是解盲,真正解盲是11月中下旬。根據數據顯示,受試者3850位,疫苗組與對照組為6比1,第二期已於6月10日達到3000位階重達1個月,並委託第三方彙整分析。聯亞宣稱其疫苗綜合抗體增加40倍以上,可對抗Delta變異株,良好安全性,優異免疫反應,將在6月底交期中分析報告,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審查,在印度進行第三期試驗。

據了解,聯亞生技集團開發的新冠疫苗UB-612,二期臨床總收案人數3850人。就先前規劃,該疫苗預計6月底解盲,7月申請EUA上市。未來疫苗的生產將由集團旗下子公司「聯生藥」與「聯亞藥」合作。其中,「聯生藥」將負責生產新冠疫苗蛋白質原料藥;「聯亞藥」將負責疫苗成品的調製、無菌充填及包裝。

聯亞生技今日的記者會除公布二期解盲數據外,何時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產能概況、三期試驗規劃、同屬UBI集團之美國Vaxxinity公司獲巴拉圭100萬劑新冠疫苗採購合約,都是市場關心的話題。

*本文由中時新聞網授權,原文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