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遠程辦公的谷歌員工可能會被降薪。

根據路透看到的一份谷歌薪酬計算表,如果谷歌員工長期在家辦公,他們的薪酬可能會出現變化,在家辦公時間更長的員工受到的影響更大。

Facebook和Twitter也降低了遠程辦公員工的薪酬,而Reddit和Zillow等規模較小的公司並沒有這麼做,他們稱這在招聘、留用和人才多元化方面具有優勢。

這是整個矽谷大型企業正在探索的一種薪酬發放方式,可能會引領某種趨勢。

根據谷歌6月份推出的Work Location Tool估計,如果在家工作,員工的薪水可能會減少10%左右。

谷歌的一名員工考慮過遠程工作,但還是決定繼續去西雅圖的辦公室工作,儘管上下班需要兩個小時。他表示,如果我選擇遠程辦公,薪資變動幅度就和我最近一次升職時一樣大。「我做了那麼多辛苦的工作來獲得晉升,並不是為了降薪。」

同時,一個住在康涅狄格州斯坦福的谷歌員工,離紐約的辦公室有一個小時的車程;如果在家工作,她的工資將減少15%,而在紐約辦公室工作的同事則不會被減薪。

西雅圖和波士頓地區遠程辦公的薪資差異分別為5%和10%;而在舊金山,遠程工作的降薪幅度可以高達25%。

但谷歌的一位發言人表示,公司不會因為員工遠程工作而改變他們的薪資。

根據發言人的說法,在紐約辦公室工作的員工將與在紐約其他地方遠程工作的員工獲得相同的工資。谷歌薪酬方案一直是由地點決定的,其總是根據員工的工作地點,按照當地市場的最高水平支付薪酬,不同城市和州會有所不同。

※本文獲《見聞VIP》授權轉載,原文:遠程辦公要降薪?谷歌帶頭,矽谷迎來薪資大調整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