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是創新科技與數位經濟的旗鑑,也是高雄崛起創新的超級戰略,有鑑於全球5G加速佈建、競逐角力,高雄市政府成立「高雄市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由陳其邁市長擔任召集人,林欽榮與羅達生副市長擔任副召集人,於去年底在高雄展覽館舉辦「壯闊智慧高雄、展望南向新局」記者會及大師論壇,廣邀智慧科技各領域的專家與菁英擔任府外委員,其中中保科技肩負「高雄智慧城市城鄉計畫」建置重任,也獲邀與會,副董事長林建涵並獲聘為高市府智慧城市推動委員,與陳其邁市長共同進行捐贈儀式,為高雄的智慧城市發展提出深具創見的策略與願景。

「智慧城市整合專家」中保科技副董事長林建涵,透過系統整合與維運優勢,助力開啟高雄智慧城市公共治理新頁

以關鍵思維協助未來智慧應用

在此場盛會中,市府與多家國內外資通訊大廠簽訂在數位人才培育、智慧城市應用服務、自駕車應用發展、智慧照護、智慧觀光、5G AIoT智慧養殖等面向之MOU;此外,更藉此難得集結各路菁英的關鍵時刻,安排了兩場次的大師開講活動,由高雄副市長羅達生主持,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行政院科技會報委員簡立峰、研華科技執行董事何春盛、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擔任主講人,與多位重量級人物共同對話,提供科技創新應用與產業轉型的關鍵思維,激盪市府及企業未來之發展應用。

身兼中保科技副董事長及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會長的林建涵在活動中指出,高雄市在智慧城市的規劃實行目前應屬全台最完整,集結了包括應用5G高速網路傳輸、道路安全監控、車流與車種即時分析、違停分析、車牌辨識、人流分析、智慧停車、空氣品質偵測、人員定位及推播、電子紙資訊看板與IoT整合系統平台等十一個項目在進行,其中像是智慧校園安全管理、掌握學生到離校時間及空氣品質監測過濾更是目前各縣市較無著墨的重點項目。

人民有感 智慧轉型 

全台智囊集結,成為高雄市政府發展未來城市的堅實後盾,林欽榮副市長在會中也振奮帶出「高雄智慧城市推動與展望報告」內涵,宣示高雄推動數位產業智慧城市的勢在必行與作為南向國際基地的優勢與必要性。他提到,四年前國家宣示朝智慧城市邁進時,高雄市在六都之中敬陪末座,而今全力彎道超車,以5G應用智慧城市策略展現迎頭追趕世界的決心與實績。他強調,要以高雄作為實證智慧城市的場域,南向輸出智慧科技與整合服務,競逐世界智慧科技及未來經濟的關鍵地位,積極部署同時發展亞洲新灣區成為智慧城市產業聚落,並藉由「以大廠帶小廠」的引領協助模式,讓國內產業紮根穩固、形成完備的產業生態系,打造讓全民真正有感的友善城市,讓城市治理升級、讓傳統產業成功數位轉型。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與多位科技重磅級人物共同與談,為城市創新應用與產業轉型提供關鍵思維

系統整合 中保科技助力開啟城市公共治理新頁 

記者會上,中保科技林建涵副董不僅獲聘為市府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委員,也與陳其邁市長共同進行捐贈儀式,一同將代表開啟高雄創新產業新篇章的巨型書頁展開、共創新局。中保科技40多年以深厚智慧安全管理底蘊,為高雄市政府建置了智慧科技交通、空污、校園安全系統研發管理方案及高端設備採購,像是運用車牌辨識協助科技執法、二十四小時即時紀錄回報空氣品質監測情形、以智慧路燈探照市民的安全等貼近市民及政府需求的功能,以及智慧校園的安全管理應用等項目,不僅挹注千萬設備資源,長期的維運及管理服務更成為高雄奠定安心且堅實的根基,確實協助市府用科技來改變城市治理。而在未來,中保科技也會與市府持續討論下一階段的需求重點並提供專業協助,齊心推動城市發展,共創智慧聚落榮景。

了解更多智慧城市新樣貌>> https://www.sigmu.tw/

Safe and the City特別企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