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日前透露將擴大能源投資,藉此降低仰賴傳統燃料運作需求,稍早更說明將持續探索太陽能、地熱與氫能技術,藉此建造全球第一個完全不仰賴傳統燃料運作的汽車工廠

依照BMW生產董事Milan Nedeljkovic說明,BMW計畫透過增加太陽能電池版,並且配合德國政府規劃,將氫氣運送到BMW位於萊比錫的汽車工廠,藉此增加傳統燃料產生能源使用比重。而在德國以外地區,目前計畫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建置工廠大規模導入太陽能,並且計畫導入地熱,讓此座汽車工廠能完全擺脫仰賴傳統燃料。

BMW 2021年的能源使用情況中,天然氣使用比重就佔了54%,而整個德國汽車工業使用天然氣比重也達37%,而近期受到俄烏戰爭影響,目前德國在源自俄羅斯的天然氣禁運政策限制下,使得汽車工業明顯受到影響,成為半導體元件供應短缺之外的衝擊,也因此讓BMW計畫尋求其他替代能源。

不過,目前相較風力、太陽能轉換電力方式,透過地熱明顯能帶動更穩定的電力轉換,只是建置成本相對較高,因此目前多數業者仍以技術相對成熟的太陽能、風力發電導入為主,但仍有不少業者期望投入地熱、氫能發電,藉此獲取更高的電力轉換效益。

*本文獲「mashdigi」授權轉載,原文:BMW擴大探索太陽能、地熱與氫能技術,計畫建造完全不仰賴傳統燃料的汽車工廠

責任編輯:易佳蓉
核稿編輯:李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