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悉,蘋果在日本對包括「iPhone」在內的主要産品實施了全面漲價。以最新機型「iPhone 13」的最低價款為例,漲價率達到19%。在日美利率差擴大的背景下,日元急劇貶值,日本人熟悉的耐用消費品價格也開始受到影響。

蘋果産品在日本漲價的時間被認為是7月1日。蘋果的日本網站顯示,iPhone 13以前的含稅價格為9.88萬日元(約新台幣22,000元)起,此次上調為11.78萬日元(約新台幣26,400元)起,漲價1.9萬日元。2022年上市的「iPhone SE」上漲5000日元,調價至6.28萬日元(約新台幣14,000元)起。

(來源:日經中文網)

除了6月已重新定價的個人電腦「Mac」系列,此次調價涉及蘋果的多種産品。平板電腦「iPad」的價格上漲25%,調整至4.98萬日元起,手錶型終端「Apple Watch」的各機型也都上調了價格。

(來源:日經中文網)

截至6月30日,美國的蘋果網站上iPhone等主要産品的價格並未發生變化。此次漲價被認為僅針對春季以後日元急劇貶值的日本市場。關於在日本漲價的原因,蘋果方面並未做出解釋。

蘋果首席財務官(CFO)Luca Maestri在4月28日的財報説明會上表示:「美元一直在升值,這是一個問題」。由於在海外賺取的收益換算成美元會減少,馬斯特里預測稱,這將成為2022年4~6月銷售額同比增幅收窄的主要原因。

(本文轉載自日經中文網,不代表本社立場)

【更多日經中文】
特斯拉利潤逼近豐田的原動力:無需週轉資金
日本鉅額補貼台積電會有果實嗎?

責任編輯:林易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