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今日舉辦股東會,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台化董事長王文淵在致詞時抛出震憾彈表示,今天是他最後一次,以台化公司董事長的身分 ,主持股東常會。他並正式宣布,將在董事會卸下台化董事長的職務,交由專業經理人副董事長洪福淵擔任。股東會後,董事會也正式通過這項人事案。

王文淵的卸任,宣告台塑王家成員全面退出台塑四寶第一線經營,邁入全經理人時代。

台塑走向全經理人時代

台塑王家第二代是在2017年時宣布調整組織架構並啟動「接班計劃」,當年6月1日起,包括王文潮、王瑞華、王瑞瑜等3名第二代成員,退出行政中心9人小組,行政中心僅剩6人。

當時「行政中心」6名成員除總裁王文淵,其他由最高專業經理人組成,還包括台塑董事長林健男、南亞董事長吳嘉昭、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台塑河靜鋼廠董事長陳源成、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管理中心」成員則包括王文淵、王瑞華、王文潮、王瑞瑜,由王文淵掛主任委員,其餘3人都是常務委員。

王文淵今日宣布交棒,台化董事長由洪福源接任,震憾各界,但其實醞釀已久,王瑞瑜也指出,主要今年董事改選,且時機成熟。未來行政中心、管理中心成員及運作不變。

面對歐美、大陸疫情控制相對持穩,經濟解封,但東南亞疫情依舊嚴峻新局,接任台化董座的洪福源表示,歐美、大陸疫情變緩,亞洲及東南亞變嚴峻,台化早已預料中,且新型變種病毒仍在發展。台化將會密切注意市場,分散布局減少衝擊,一年多以來已習慣此變化,今後將更加努力 掌握市場、疫情及其他商業資訊,以及早因應,盡量達成全產全銷。

*本文由中時新聞網授權,原文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