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先前看好和碩(4938)搶攻電動車商機,一度將目標價上修到88元高點,但今(11)日報告風向大翻轉,認為和碩前二月營收不振,來自蘋果iPhone砍單高於預期,另外受中國競爭加劇,和碩也可能被剔除PS5供應鏈;評價下修到「中立」,目標價僅66元。

摩根大通最新報告出現多個「反轉」,和先前不斷看好的積極態度大相逕庭。其他對和碩持保守看法,還有如摩根士丹利、麥格理證券等,在這波上修循環中,都持續喊出「中立」,摩根士丹利目標價更下探65元。

被蘋果砍單、恐被踢出PS5供應鏈,和碩目標價遭砍22元

消息衝擊和碩今逆大盤走弱,台股飆漲200多點,和碩卻帶量挫近3%,摜破季線72.66元。

摩根大通指出,過去幾個月調查顯示,低階iPhone 12銷售不比高階,不久前,該券商也將上半年iPhone 12 mini的出貨下修到1,100萬支,且第2季起不再生產。未料和碩營運已經出現極大衝擊,前二月營收相較市場第1季財測的達成比率僅42%。

摩根大通表示,和碩為此可能評估在第2季提高舊機的生產比重,但增量應難以補足iPhone 12 mini的缺口。

在此同時,摩根大通也下修和碩第1季NB出貨,除了顧慮零組件缺貨衝擊擴大,也反映整併鎧勝(5264)的負面影響,並提到鎧勝對於獲利稀釋的衝擊可能更大;另外是中國供應商崛起,和碩極可能被踢出PS5供應鏈。

摩根大通對和碩2020-2022年每股純益(EPS)預測調整為8元、5.6元、6.8元,可以發現今年有大幅衰退。該券商補充,和碩前波大漲已充分反映電動車利多,接下來要反應不如預期的獲利動能。


※本文由《經濟日報》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水庫見底的意外收穫 水利署:1~3月清淤量再創新高紀錄
打炒房變草打房?專家憂爛危樓排山倒海搞垮市場
步入股東會旺季 零股搶手紀念品現身
0056創新高跑贏0050!法人高喊「還能買」
「金金併」首例!富邦金成功併購日盛金 關鍵大事紀一次看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