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表示,它的第一家零售店將於5月9日開業。該元宇宙零售店位於加州伯靈格姆園區(Burlingame),占地1550平方英尺。屆時,零售店內會展示其Quest 2 VR頭戴式顯示器、視訊通話設備Portal,以及雷朋(Ray-Ban)AR眼鏡。這裡的員工可以集中精力在元宇宙裡——人們可以在虛擬世界中工作、娛樂和社交。

Meta開實體店,跟進Google、蘋果?

實體店的開業凸顯了這家科技巨頭在開發消費硬體方面的決心,它將與Google和蘋果等同樣擁有實體店的公司展開競爭。
2021年,Google在紐約開設了第一家門店,銷售該公司的Pixel手機和Nest揚聲器等產品。擁有即時通訊應用Snapchat的Snap在紐約和洛杉磯開設了臨時商店,展示其名為Spectacles的可錄製影片的太陽眼鏡。

電商巨頭亞馬遜則表示,該公司正專注於發展實體商店和服裝業務等。今年3月,亞馬遜表示將關閉美國和英國的68家門店,其中包括銷售書籍、電子產品和玩具的門店。

當前,Meta正在大力投資元宇宙業務,為能夠接入元宇宙的硬體設備添加新功能。而針對在其元宇宙中銷售虛擬產品的開發者,Meta將收取高達47.5%的費用,這遠高於蘋果App Store應用商店向開發者收取的30%費用。此舉招致了一些應用程式開發者的批評。

軟體起家,Meta實體店要賣什麼?

本月稍早,Meta宣布將在其元宇宙平台Horizon Worlds上測試虛擬銷售,這也是Meta打造元宇宙計劃的一個關鍵部分。然而,諸如VR頭戴式設備和智慧型眼鏡等能夠讓人們進入這些虛擬空間的產品,還沒有成為主流。Meta希望,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嘗試技術,他們會理解為什麼執行長佐伯格認為元宇宙是行動網際網路的接班人。

(來源:Meta)

「一旦人們體驗了這項技術,他們就更能欣賞它。如果我們的工作做得好,人們應該離開後告訴他們的朋友,『你應該去看看Meta Store,』」Meta Store的負責人馬丁.吉利亞德(Martin Gilliard)在聲明中說道。

該店的特色產品包括Meta的第一副雷朋智慧型眼鏡,可以在60秒內拍攝照片和影片。人們還可以使用Facebook的視訊聊天設備Portal。同時,還可以試用該公司最新的VR頭盔Quest 2,你可以看到一個四面都是曲面的LED螢幕,人們可以在該設備上玩Beat Saber、Golf Plus、Real VR Fishing和Supernatural等遊戲。

據預計,下一代Quest 2 VR將於今年第二季推出。分析師普遍認為,這款產品對Meta的元宇宙計劃至關重要。

Meta還表示,這些產品以及其他硬體產品還可以透過meta.com線上購買。這些產品都是由Meta的Reality Labs研發,該部門在2021年虧損了100多億美元,原因是該公司投資了AR眼鏡等更具前瞻性的技術。

*本文獲「雷鋒網」授權轉載,原文:Meta 開設首家實體零售店,與谷歌、蘋果、亞馬遜等公開競爭

責任編輯:李頤欣
核稿編輯:林易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