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建築發展的三大趨勢

投入新大樓建置近20年的中保科指出,目前智慧建築發展的三大重要趨勢,包括綠能環保、智慧感測與萬物互聯等。強調讓建築物能源節約與再生智慧感測,並透過有線與無線網路,將所有資訊統一進行智慧化分析,並做出最佳處理方式。目前客戶案場類型以住宅大樓為大宗(佔70%)、其次為商辦大樓(20%),其他為商場或飯店(10%)。2021四月開始啟用的瑞光社宅也能看到中保科的身影。

中保科技智慧城市本部執行長周興國說,對民眾而言,挑房子不只挑建商,現在連機電系統、智慧節能設備都很要求

一條龍式的整合服務與值得信賴的施工品質是勝出關鍵 

中保科技智慧城市本部執行長周興國表示,公司切入新建築市場將近20年歷史,上市公司的建案有一半是中保科技負責的。一開始客戶需求是安全監控、門禁為主,後來延伸到停車場監控、弱電等服務,長年合作的客戶有有國泰建設、富邦建設、宏普建設、忠泰建設、潤泰等。

「一條龍式的整合服務與值得信賴的施工品質是勝出關鍵」周興國指出,中保科技以安全為出發點,致力提供客戶安心、值得信賴的產品服務,也是這樣的初心,施工品質與服務優於其他業主,讓很多建商成為長年合作的客戶。

以外,中保科更集結集團力量推出一條龍式的整合服務,從一開始的規劃設計,如拆除後的空地利用,可由國雲停車管理創造現金流,前段招標施工蓋房子,國產建材實業可提供高品質混凝土進行澆築,等到中段建築完成,保創科技可提供機電、給水、消防、空調、災防等設備進駐,後段社區的營運管理,則可運用中保無限+的物聯網技術,提供智慧樓管、雲端警衛、智慧家庭等生活服務,全方位的「一條龍」服務,可說是業界唯一。

中興保全科技可以幫建商做這些事


舉例來說,在地下停車場或住戶不常經過的地區裝設自動照明系統,當有人經過時,照明設備才會啟用,雖然只是小小的建置,卻能為大樓省下可觀的電力;或是室內裝設二氧化碳偵測器,當濃度上升時,系統會連動風扇,讓住戶保持在舒適的環境。

助建商申請智慧建築標章

為了永續住宅與住戶實用與便利性,許多縣市政府積極推動高品質的智慧化社會住宅,根據台灣建築中心標準,智慧建築又依綜合佈線、資通、系統整合、管理、防災、節能、健康、創新等八項評定標準分為五種等級,鑽石級為最高等級,協助營造業者或建商需求,打造智慧建築與綠建築及耐震標章。

立軒開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周俊仁協理說,房子是一輩子的陪伴。我們想給客戶值得信賴的品質保證,所以找上中保科技合作。不僅因為它是台灣業界老品牌,還有看重中保科技的配合度,可以配合我們的工程時間進場施工,不耽誤建案完工時間。另外,中保科技的研發力與產品具有前瞻性,服務也是業界的水準之上,更讓我們隨時提供創新系統新設備給住戶,也變成建案的行銷亮點。目前合作中的案子有林口的立軒天善案、立軒天諾案,兩個建案都裝中央監控系統、物業管理系統、CCTV監視系統、停車場系統、門禁系統、住家對講保全等。

立軒與中保科技合作的立軒天善案。

立軒與中保科技合作的立軒天善案。

忠泰建設簡碧枝協理說,對於合作廠商,品牌與服務很重要。中保科技是居家保全的知名品牌,品質與服務深獲消費者信賴。此外,中保科技從設計規劃、發包到工程施工都能配合客戶需求,還能以豐富的產業經驗回饋關鍵建議。這是我們長年與中保科技合作的原因。

近期與中保科技合作的案子是新北市永和區仁愛路的「忠泰和」,預計111年完工。本案與中保科技配合之工程為:中央監控系統、物業管理系統、住戶保全系統、門禁管制系統、車道管制系統等。這些皆屬於住宅建案所必備之系統,承攬之協力廠商需要具備專業之整合能力,才能讓各系統能發揮確實之運作,也才能提供住戶居住安全之保障。

品牌與服務是我們長年與中保科技合作的原因。圖為忠泰建設忠泰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