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Peloton跑步機召回事件衝擊,力山(1515)今(6)日一開盤即跌停鎖死,公司表示,對於單一事件與單一客戶狀況難以評論,若有相關重大訊息需發布也會依規定說明,目前公司整體營運、生產與接單還沒有變化,也會持續觀察客戶後續動態。

大客戶Peloton跑步機出包,力山股價跌停鎖死

力山Q1合併營收40.39億元,年增185%,主要受惠飛輪車、跑步機出貨持續暢旺;據了解,Peloton飛輪車主要由力山與另一家台廠供應,目前飛輪車佔力山營收比重較高,而力山也是跑步機的主要供應商,不過因跑步機單價較高、出貨量相對少於飛輪車。

法人估算,力山健身器材約佔營收比重7~8成,其中飛輪車估貢獻過半,跑步機則估有2成以上,後續產品組合是否調整可持續觀察。

力山去年合併營收113.74億元,年增43.94%,EPS 4.50元,較前年的7.01元下滑;力山今年動能主要看運動器材,而從近年營運走勢來看,通常下半年營收表現會優於上半年,而因應客戶未來業務擴展計畫,力山今年仍維持強勁資本支出規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