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船隻追蹤網站「VesselFinder」指出,埃及的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自昨日凌晨起便被一艘由長榮海運運營的大型貨櫃輪阻塞。

事件23日凌晨發生在蘇伊士運河北邊,一艘在巴拿馬註冊的大型貨櫃輪「Ever Given」正從中國出發前往荷蘭鹿特丹,途中要藉由蘇伊士運河穿越地中海。

不料該船在狹窄的航道上轉彎時竟擱淺,當局隨即派出數艘拖船緊急搶救,希望轉移這艘寬達59公尺的貨櫃輪,並盡早恢復運河運作。

(來源:vesselfinder.com)

事發當下,另一艘剛好在「Ever Given」身後的貨運倫「Maersk Denver」上,有人拍下長榮海運貨運輪卡住的畫面,並上傳到Instagran。

「Ever Given」建於2018年,由長榮海運運營。迄今為止,它已穿越台北和馬來西亞,訂於31日抵達荷蘭港口,但自昨晚堵塞以來,已在蘇伊士運河停留數個小時。

※本文由《聯合新聞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權證交投熱 長榮認購夯

新一波疫情大流行!德國宣布:再延長封鎖措施至4月中

高盛CEO:承諾讓新進分析師 至少周休一日

在全球生產供應鏈百年變遷過程中,台灣角色始終鑲嵌其中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