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華爾街頂級銀行的分析師似乎是一項人生成就,但是在競爭壓力大的環境下工作,可能要做好被虐的心裡準備。由美國一群在高盛(Goldman Sachs)工作經驗一年的初級分析師私下調查發現,在高盛工作後,人際關係以及身心健康都受影響,他們還說,除非艱苦的工作條件得到改善,否則很可能會在6個月內離職。

當科技公司帶動在家工作風氣時,高盛老闆David Solomon好幾次表示拒絕將遠程工作視為新常態,而是稱為畸變,他說遠距工作不適合高盛的工作文化。然而高盛的工作文化是什麼?調查揭示難得一見的內幕。

這項調查是由13名在美國高盛工作一年的分析師在社群媒體進行,調查顯示,他們平均每週工作95小時,每晚睡5小時,大約凌晨3點上床睡覺。

他們還比較在高盛上班前後自己的身心健康變化。滿分為10分,為公司工作前心理健康有8.8分,身體健康有9分,但開始工作後,心理健康剩下2.8,身體健康剩下2.3。其中83%說經歷過度監視或微觀管理,而17%說經常被咒罵或吼叫。

一位分析師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在高盛工作是超過「努力」的程度,達到「不人道、虐待」。所有受訪者均表示,這份工作對自己與朋友家人的關係產生負面影響,77%受訪者表示曾是辦公室霸凌的受害者。

參與調查的分析師說,如果每週最多工作80小時,高盛的工作條件可能會得到改善。一位受訪者接受媒體採訪時說,「為了把工作做好,以及為公司客戶提供服務,我們需要休息,不要雜亂無章處理大量矛盾的工作流程。」

這份在Twitter流傳的調查結果引起管理人員注意。高盛發言人表示知道員工非常忙碌,因業務強勁,交易量處於歷史高度。強調銀行一直加強星期六不工作的政策,並正為初級員工自動化某些任務。

高盛執行長David Solomon也打破沉默,稱他非常認真對待這些投訴。但他將這種過勞部分歸咎於遠端工作,使初級員工面臨一系列新挑戰,包括有些員工感覺自己必須7天24小時全天候待命。他承諾會增加新員工,以及為高壓部門調度人力資源,但他說分析師會這麼忙,代表高盛吸引夠多業務,他還為此感到高興。

他說,「未來幾個月我們會更忙,即使我們感到已達極限,但如果我們為客戶提供更多幫助,就可以取得不一樣的成果。」

據PayScale.com數據,高盛分析師平均基本年薪為62,065美元,包括獎金的年度總薪酬在46,000~91,000美元。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原文:為了年薪 9 萬美元,高盛員工稱自己像受虐

責任編輯:李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