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製造商、美國科技業巨擘蘋果公司(Apple Inc.)今天宣布,未來5年在美國的投資計畫總金額將提高到43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元),因此可望多提供約2萬個就業機會。

蘋果透過聲明表示,之所以把美國投資計畫目標金額從2018年提出的3500億美元提高800億美元,是因為美國國會通過一項措施,降低美國企業將海外獲利匯回國內面臨的稅負。

蘋果擴大美國製造!將投入12兆,主攻半導體、5G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說:「在這個復甦和重建的時刻,蘋果透過遍及全美50個州的社區進行一世代投資計畫,加倍履行我們對促進美國創新和製造業的承諾。」

蘋果表示,更新後的投資計畫,包括在北卡羅來納州的研究三角園區(Research Triangle Park)斥資10億多美元興建一座新園區暨工程中心,以及在9個州投入數百億美元,發展新一代矽開發和第五代行動通訊(5G)創新技術。

庫克指出:「從5G、矽工程到人工智慧(AI),我們正在這些尖端領域投資新一代創新事業,並創造就業。我們所有的努力,也都包含促進更環保和更公平的未來。」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