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指數周三(19日)收低,但尾盤較盤中跌幅收斂。聯準會(Fed)4月會議紀錄顯示,官員對美國經濟復甦持謹慎樂觀態度,同時一些官員暗示願在「某個時候」討論縮減購債計畫。

道瓊工業指數19日收盤下跌164.62點,跌幅0.48%,報33,896.04點;標普500指數下跌12.15點,跌幅0.29%,至4,115.68點;那斯達克指數跌3.9點,跌幅0.03%,至13,299.74點。

可能提前升息?Fed會議紀錄措辭有微小變化

標普500指數連續第三日下跌,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Fed會議紀錄發布後升至盤中高點,美股跌幅擴大。會議紀錄顯示,「多位與會委員認為,如果經濟繼續朝著委員會的目標快速取得進展,在未來政策會議上的某個時候開始討論縮減購債規模是合適的」。

Schwab Center for Financial Research固定收益策略師Collin Martin表示:「我們見到10年期公債殖利率大幅上升,會議紀錄發布後明顯上揚,看起來這一切都和縮減購債措辭的微小變化有關,」「可能有些參與者有點急於開始討論,這超出了市場的預期。對於任何等待減碼的人來說,這可能暗示它會提前而非延後來臨。」

近幾周強勁的通膨數據和勞動力短缺的跡象加劇人們的擔憂,並且干擾股市,儘管聯準會官員保證物價上漲將是暫時的。

在所有類股中,能源和原物料類股19日跌幅最大,因通膨恐慌和貨幣刺激力度減少的疑慮,導致大宗商品價格暴跌。

那斯達克100指數小幅上漲,受臉書和Google母公司字母(Alphabet)等科技股尾盤上漲提振。

加密貨幣19日暴跌,比特幣和乙太幣分別一度暴跌30%和45%,但在兩個最大支持者,特斯拉執行長和「科技女股神」方舟投資公司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重申支持比特幣後,兩種數位貨幣在午後交易中收復大幅失地。

加密貨幣交易所運營商Coinbase Global、挖礦商Riot Block Chain和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都大幅下跌。


※本文由《經濟日報》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新聞解析/台股兩天跌掉1,300點 股災威脅下投資人怎麼辦?
台股崩跌逾千點會讓大家更專心上班嗎?網友:搞不好老闆比員工沒心
年金改革有成!公務員平均退休年齡延至57歲
搶挖「地下室客層」 桃園出現17坪迷你透天建案
股民忙避險!元大台灣50反1量能破紀錄、衝台股第一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