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創業家馬斯克(Elon Musk)創立的電動車巨擘特斯拉(Tesla Inc.),上週一(2月8日)宣布買進15億美元比特幣,引起市場矚目。馬斯克剛剛解釋特斯拉為何這麼做。

馬斯克18日晚間透過Twitter表示,「特斯拉的行動並非直接反應我的意見。比特幣單純只是一種流動性型式,沒有現金那麼愚蠢。買進一些比特幣,對一家標準普爾500企業來說,已經足夠冒險。」

馬斯克砸15億美元買比特幣:傻瓜才只持有法幣

馬斯克並澄清,「我並不是投資者,而是一名工程師。除了特斯拉之外,我甚至未曾擁有任何一檔公開上市股票。」不過,「當法定貨幣的實質利率轉負,只有蠢蛋才不會尋找替代品。比特幣幾乎跟法定貨幣一樣是狗屎。注意,關鍵字是『幾乎』。」

特斯拉2月8日透過呈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公告中宣布,該公司已買進15億美元的比特幣,目的是擁有更多彈性,進一步把手上的現金分散、將報酬最大化。特斯拉並表示,會依法接受顧客以比特幣付款,但一開始會設限。

特斯拉在宣布購買比特幣、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胞弟Kimbal Musk 2月出售3萬股自家股票後股價拉回,近日跌破800美元整數關卡。不過,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總裁凱薩琳伍德(Cathie Wood)依舊看好特斯拉、表示她仍在持續買進中。伍德並預測,若美國企業決定跟進特斯拉,比特幣上看25萬美元。

與此同時,向來看好黃金的新「債券天王(King of Bonds)」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最近也改變對比特幣的看法。岡拉克18日透過Twitter表示,他長期看空美元、看好黃金,但過去六個月以來,他對兩者的看法已轉趨中立。許多流動性灌入、造成漩渦。比特幣也許是刺激經濟的資產(The Stimulus Asset)。黃金看來不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