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報導,特斯拉(Tesla Inc)週一(2月8日)透過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遞交的文件宣布,基於為了更彈性地進一步分散現金部位並讓報酬率極大化、已買進價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

特斯拉並且表示,將開始接受客戶以比特幣作為支付選項。報導指出,這將讓特斯拉成為第一家接受比特幣付款的主要汽車製造商。

特斯拉砸426億買比特幣:準備接受比特幣購車

英國金融時報週一報導,特斯拉在監管文件中提到,根據上個月修改的投資政策、未來可能會不時或長期持有數位資產。

華爾街日報週一報導,特斯拉在遞交給SEC的年報中提到,維持營運適當流動性以外的其餘現金可能會投資數位資產、金塊、黃金ETF與其他資產。

特斯拉說:「我們相信、我們的比特幣持有部位是高度流通的。」

財報顯示,截至2020年第4季末為止,特斯拉帳上現金、約當現金為193.84億美元,年增209%。

聯準會(FED)上週四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2月3日為止的47週期間,FED直接持有的美國國債餘額累計增加2.25兆美元。

根據歐洲央行(ECB)官網公布的德國廣播電台專訪內容,ECB管理委員會委員Isabel Schnabel表示,「數位歐元(digital euro)」是ECB在數位世代必須解決的議題,但央行尚未做出任何決定。

她說,信任是貨幣相當重要的一環、懷疑民間業者是否能夠像ECB一樣建立起信任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