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愛買保險,對保險的接受度也高,然而這並不代表每個人的需求及缺口就被滿足。根據富邦人壽「國人保單健檢大調查」顯示,民眾投保過程以「不清楚保險合約與保單條款內容」最為困擾,佔比高達43.3%,接下來依序為「擔心買了不需要的保單」(34.7%)和「不了解目前保障是否足夠」(33.5%),而另有超過六成民眾認為保險業務員最能有效提供保險規劃,卻又只有發生事故時才會與保險業務員聯絡。

對此,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堅持提供專業和溫度的保險服務是富邦人壽一貫的企業使命,隨著民眾對健康和醫療的保險意識逐漸提升,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找不到優質的專人服務,因此富邦人壽秉持著優化投保體驗的核心價值,打造線上智能媒合、線下服務之「O2O創新顧問服務」,依據民眾保障需求,如醫療長照、壽險、教育基金、行車平安(意外)、退休、保單健檢等六大面向提供專屬保險業務員預約服務,翻轉大眾對傳統保險的既定印象,創造嶄新的投保體驗,讓消費者輕鬆規劃保險。

「O2O創新顧問服務」x「健檢百保箱」 線上線下串聯打造最專屬保險服務

鑑於需要定期檢視自身保障是否足夠,端視保障需求及缺口能否被滿足,才是關鍵。於是,富邦人壽以人為本結合線上與線下服務管道,除了廣受好評的「健檢百保箱」進行保險檢視外,還運用創新保險科技升級「O2O創新顧問服務」,民眾只需上網預約登記,系統便會依據民眾事先勾選之諮詢需求、消費者所在地區及個人資訊等多樣條件,預約專屬的保險服務員,線下優質且專業的業務員便會盡速提供保險規劃諮詢服務,成為個人專屬的保險專業顧問。

根據預約統計數據顯示,民眾諮詢需求以醫療長照商品最為主要,佔比高達38%,其次依序為保單檢視(20%)和退休規劃(13%);為了滿足民眾不同階段性之保險規劃需求,在進行智能媒合後,專屬保險服務員會協助民眾進行保單全面健檢,並對應其需求給予保險規劃建議,滿足民眾諮詢保險規劃時能享有「智能媒合」、「保單全面健檢」、「階段性保險規劃」三大服務特色。

無論是即將進入職場的20世代、須肩負生活重擔的30世代,或是將要邁入人生下半場為退休生活作準備的40世代,在面臨不同人生階段的轉換時,有近六成(59.1%)都認為有再次檢視保單內容之必要,因應這樣的需求,富邦人壽應用保險科技,推出保單健檢系統「健檢百保箱」,藉此分析民眾的壽險、意外、醫療、長照與養老保障等五大面向缺口何在,並提醒民眾必須隨著人生歷程,每年定期檢視保障內容,讓保險在必要時予以及時協助。

投保三大盲點要注意 富邦人壽保險服務堅持專業及溫度服務

「國人保單健檢大調查」顯示台灣民眾投保過程中時常出現三大盲點:不定期檢視保單、不熟悉保障內容、不與保險業務員聯繫,這都可能無法讓保險發揮最大效能。因此,針對民眾對於保險的三大擔憂,多年來,秉持著保險的初心與價值,富邦人壽持續強化保險業務員的專業與誠信,並透過高效率的客戶數位服務,為的就是解決消費者所有的保險難題。

保險是管理人生風險的重要工具,在風險來臨之前,就需要超前部署,富邦人壽保險業務員不僅擁有全方位的專業知識、服務熱誠,每位業務員更擁有「健檢百保箱」這套精準的保單健檢系統,藉以準確判斷民眾的風險缺口,開出最周全、有效的縝密規劃,讓「保單健檢」變得更有效率,也更有說服力,也讓保險得以發揮風險轉嫁的真實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