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風暴讓西方品牌在中國遭到抵制、而且航運費率又衝上天際,讓運動用品大廠叫苦連天。不過滙豐(HSBC)認為,這些只是暫時性逆風,三大運動用品巨擘Nike、愛迪達(Adidas)、Puma仍是值得買進的長期標的。

Barron`s、MarketWatch報導,滙豐分析師Erwan Rambourg指出,中國是Nike、愛迪達、Puma的主要市場,他不認為中國問題會一夕解決,儘管無法輕易從危機中脫身,這三家運動大廠在中國仍有好幾年的強勢獲利成長。

Rambourg相信拒買風潮終會落幕,同樣地,運費也不會永遠居高不下,而且業界整體庫存處於低檔,無須大肆砍價出清。Nike仍是運動用品的霸主,不管在中國或國際各地都一樣,他無意暗示愛迪達和Puma能與業界領導者相比,不過Nike的發展經驗,將有助於這兩家歐洲同業。

他說,Pume從估值角度很難推算,但是他們相信基本面會持續表現出色。過去幾個月來,愛迪達表現遜於其他兩者,可能是從利潤角度來說,該公司對大中華市場曝險最多,不過現在愛迪達的風險/報酬比已經比較有吸引力。

Rambourg認為,運動用品股是零售業中最引人注目的類股之一,甚至超越精品股。這是由於運動用品的價格較為親民、重複購買可能性高。他重申給予Nike買進評等,目標價從161美元、調高至205美元。他也給予Puma買進評等、並把愛迪達評等從持有升至買進。

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7日Nike上漲0.03%、收160.16美元,再刷空前收盤高。愛迪達上漲2.20%、收318.75歐元,也創空前收盤高。Puma上漲1.71%、收104.00歐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