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是環保思維,更是財富升級策略!
2021馬上透過綠色債券讓投資多點穩健
〉〉了解更多

綠色投資超級熱,根據全球永續投資聯盟(Global Sustainable Investment Alliance,GSIA)在2018年發布的報告,全球永續投資規模已經超過 30 兆美元!全球重量級資產管理業者也紛紛加入行列,提供永續投資方案,考量環境、社會及治理ESG概念的基金,持續獲得青睞,而身為「全球永續投資領導品牌」的安聯環球投資,已經連續4年獲聯合國責任投資原則(PRI)在ESG策略與治理領域最高評等A+的肯定。

安聯環球投資始終致力於持續創新,肩負起全球「走向低碳經濟」的社會責任,細數安聯在永續投資的里程碑,早在1999年,安聯便開始發展針對股票的永續與責任投資(Social Responsible Investment,SRI)策略,而在2007年,更率先簽署聯合國責任投資原則;此外,聯合國全體成員國於2015年12月12日的氣候峰會中,通過了舉世聞名的「巴黎氣候協議」,期望能共同遏阻全球暖化的趨勢,而安聯則超前部署,在協議簽訂之前,就提出全球綠色債券策略,是資產管理業者的先驅。

安聯投信指出,身為主動式基金專家,安聯採取4大永續策略:首先,運用整合ESG(IESG)來評估投資標的,也就是將重大的ESG風險因子納入投資分析與決策;第二,懷抱永續與責任投資的理念,建構投資組合時,運用ESG評估,並納入產業資優生,兼顧負面產業排除;第三,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及永續相關主題為使命,與一個或多個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方向一致;第四,則是影響力投資,不僅與SDGs方向一致,針對特定的關鍵指標,產生具體可衡量的環境與社會成果。

而安聯環球投資管理的4大永續策略,也深獲投資人肯定,統計至2020年6月底,掌管的資產規模達5,380 億歐元,在安聯,每一位投資專家都能透過內部獨創的數位研究平台,取得ESG分析資料。

安聯投信指出,ESG因子在投資決策的重要性與日俱增,雖然大部份第三方企業信用評級有「一致性」,但評定方法和目標各有不同,所以不同評級機構所提供的企業ESG評級可能存在顯著的差異,因此,安聯的基金經理人必須進行ESG的專屬研究,方能主動在市場中找出贏家;如此一來,經理人不再只是冷眼的「旁觀者」,更必須更熱血,與被投資公司對話,主動提出觀點,並在必要時尋求改變,為社會帶來更多美好。

值得一提的是,憑藉 ESG 策略和治理的整體方案,安聯環球投資深獲聯合國責任投資原則協會的肯定,以2020年來說,安聯環球投資在五個組別當中,均獲得最高的A+評級,分別是:策略和治理、上市股票–企業、上市股票–主動擁有權、固定收益–非金融企業和基建股票;其餘項目也獲得A級評分,堪稱全球資產管理業者之中,永續投資的「A咖」。

2020年安聯深獲聯合國責任投資原則的表揚

資料來源:責任投資原則,2020年8月,聯合國責任投資原則的評估報告旨在向簽署成員提供意見回饋,以支持持續學習和發展。每個組別得分由A +(最高分)至E(最低分),並根據各組別特定部分中一系列相應指標計算而成,2020年評分期由2019年1月至12月

安聯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 地址:104台北市復興北路378號5樓 | 客服專線:(02)8770-9828
【安聯投信 獨立經營管理】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基金如投資於固定收益商品,其投資風險包括但不限於信用風險、利率風險、流動性風險及交易可能受限制之風險等。經濟環境及市況之改變亦可能影響前述風險程度,以致影響投資價值。一般而言,當名目利率走升時,固定收益投資工具(含空頭部位)之價值可能下降,反之可則可能上升。流動性風險則可能延後或限制交易之贖回或付款。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若有將新聞稿再製編需求者,謹請以本公司所公開之資料為主,勿為誇大或不實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