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做為全球資本市場的重鎮,盤勢領先全球,投資美股可以享受早期波段的收益,從過去十年的數據來看,美國仍是全球最大的經濟量體。根據世界銀行統計資料,美國2020的GDP約為20.94兆美元,而中國為14.72兆美元,日本約為5兆美元上下。以股票資本市場為例,規模更是領先全球,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在今年七月,美國股票總市值首次突破5.20兆美元,全球比重高達43.8%,創下16年以來的最高點。

投資美股當紅 搶佔第一波浪頭致富

從實際的績效來看,投資美股也優於其他國家的股市,根據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走勢作標準的 SPDR標準普爾500指數ETF,漲幅也高於其他全球指數ETF,從資金流向與獲利效益來看,美股都具有資本市場的指標性,且提前反映市場風向,投資人選擇早期標的美股資本市場,可以掌握第一波起漲點。

投資人如何用第一桶金讓自己財富自由?除了資本市場投資之外,善用專業理財工具,也能讓自己的財富翻倍,尤其在疫情之後,美國股市個股平均振幅高達4.22%,遠較台股平均2.8%的震幅更大,在多空對決的市場氣氛下,影響長期投資者的持股意願,但對於善用隨買隨賣工具的投資者卻是大好的進場時機,抓住漲跌幅,就可以在短期之內獲取優於大盤的投資報酬。

投資美股第一步 交易平台你選對了嗎?

當前投資美股不外乎三種方式,第一種是直接在海外的網路券商開立帳戶,第二種是透過國內券商進行複委託服務購買美股,第三種就是透過銀行的特定金錢信託服務購買美股。對於大眾投資人來說,應該從「簡單開戶簡單交易」、「低資本門檻」、「投資標的資訊清楚」、「即時交易」等四點,並搭配自身資產多寡、在不在乎收取手續費等條件,來尋找最適合的平台。

目前市場上能滿足上述條件的平台,首選「滙豐股票全能通平台」;在開戶流程上,滙豐提供客戶線上開戶平台, 不需要親自到分行辦理,上網點一點就可以開戶下單。

滙豐股票全能通 提供一站式財富管理平台

透過「滙豐股票全能通平台」,客戶的資金置於銀行的存款帳戶,不需額外匯錢至其他券商或海外帳戶,安全有保障,系統於下單前確定是否足額投資,存款帳戶即為交割帳戶,沒有違約交割的風險。更提供美股、指數型股票基金(ETF) 的投資,可透過網路銀行一站式介面,瀏覽存款、投資帳戶,平台上則提供多達2000多檔知名美股/ETF的交易選擇,例如Google、Apple、Amazon、Facebook、Tesla等公司,而且一股就能投,沒有最低下單金額限制。

該平台隨時提供許多市場資訊,讓投資者即時掌握市場訊息與入場機會,使用者可設定專屬觀察名單及客製化產品新聞訊息服務。

此外,海外券商跨國交易,平台不會有中文說明,若非極度熟悉海外市場的投資者,流程處理上會較繁瑣,如果交易當下無法進入交易平台,更會錯失最佳投資點。 選擇「滙豐股票全能通平台」,就可避免這些狀況,不論是遇到平台系統操作、投資商品或其他問題與狀況,滙豐都有專員及24小時客服專線服務,能及時提供理財工具說明並即時解決客戶問題。

善用平台 加速資金滾動

過往投資,原先的一筆資金,要等到交割後才能再運用;現在提供當天隨買隨賣交易功能後,當天就能立刻買賣、調整部位,增加購買力,提升資金使用效率。

體察投資人需求,滙豐的美股隨買隨賣功能,更針對投資者的三大痛點,提供「快速調整,投資部位即時更新,不須等交割」、「再運用,當天即可獲利出場,單日無交易次數限制」、「增資金,賣出成交即可再買進,增加購買力」的專業交易機制,投資是一輩子的事,既然終究要投資美股,為什麼不一開始就進入最佳標的市場呢?透過在全球資本最密集與選擇最多元的美股市場,投資人不僅可以長期佈局,更可聰明善用最佳平台在短時間內快速累積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