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son Reuters報導,紐約州退休基金(美國第三大公共退休基金)12日表示、正基於氣候變遷考量去檢視帳上42家頁岩油氣企業(總投資為6.4億美元)投資決策,當中包括康菲(ConocoPhillips)、Hess以及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依據《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週一發布的報告,全球氣候暖化已非常接近失控邊緣,這項結論已為煤炭和化石燃料敲響了喪鐘。

澳洲金融評論(AFR)週五報導,澳洲第二大退休基金《Aware Super》投資主管Liza McDonald受訪時表示,就投資組合長期表現而言,氣候風險是真實且迫切的威脅。她說,「如果我們認為、企業或產業無法妥善應對氣候變化風險並構成擱淺資產(stranded assets)風險,我們將考慮撤資。」

McDonald指出,如果Aware認為某家公司的董事會沒有致力於採取真實、明確行動去降低氣候風險,那麼Aware將針對是否繼續投資這家公司進行風險評估。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澳洲前外長Bob Carr認為,莫里森(Scott Morrison)總理拒絕訂下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可能導致澳洲面臨歐盟與美國的碳邊境關稅。

IPCC研究警告,澳洲特別容易受氣候變化的影響,未來恐將面臨更加激烈和頻繁的叢林大火、乾旱。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