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說服董事會支持你的轉型策略?這是很多CEO面臨的考題。

一位40年來在科技業擔任專業經理人的CEO,跟我分享他的三個心法。

一、以快贏小戰績建立信任,用長線思維佈局未來

經營事業,當然要有長期思維;但一開始得先建立快贏(quick win)的小戰績,來取得董事會的信任,否則,人性都是短視的,如果起手勢不漂亮,總是畫長期大餅來充飢,董事會的信任基礎也是會逐漸流失的。

二、等董事會來找你,通常是已經來不及的時候了

專業經理人一定要超前部署。俗話說,「走在老闆後面,想在老闆前面」,面對董事會也一樣,CEO一定要主動、提前溝通,不要等人家來找你,那時就來不及了,你就居於弱勢了。

跟當員工時一樣,有任何異常一定要主動、即時的回報異常原因,並主動給出解決方案,管理老闆的預期,千萬不要等老闆來找你,那真的來不及了,只會留下一次又一次的負面標籤。

三、找外部專家當說課,幫董事會洗腦

每年四月、八月,我們都有專門為董事會設計的課程,我之前就會開始運作安排,找一些支持我理念的外部顧問或學者專家,進來董事會當講師,當我的種子。

當董事們在課程中埋單他們的說法時,我就完成洗腦,我的經營理念被自然的置入在這些課程中。等到我向董事會提案時,自然可以順利通過,得到充分授權。

立刻按讚郭奕伶粉絲專頁,看執行長們的商業智慧和日常學習 ☛
https://www.facebook.com/BW.CEO.YILING.K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