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延全球疫情持續影響航運發展,但在台灣,卻有不動如山、更上層峰的華美航運,因為與日本OCS國際物流的合作聯盟,有保障艙位的優勢,然而,彭俊哲仍將眼光放到最遠,看見台灣工廠外移的物流飽和危機,便趁勢轉向電商之路,帶動台灣品牌走向國際的熱潮。

跨世代航運,危機就是轉機

疫情之後最大的話題——中小企業該如何應對成本上漲及缺貨?後疫情效應加溫,社群商務加速在全世界發酵,讓全球線上電商與線下零售都有極端變化,消費習慣也已翻轉,彭俊哲從上一代航運事業走入新一代跨國電商,透過點對點、港到港串出國際物流版圖,不僅將物流、資訊流、商流及金流整合成一條龍的網路銷售商業模式,近年更將全體員工轉型為「微商」,把與華美合作五萬家的客戶產品透過企業「內網」銷售宣傳,創造出三贏(客戶、企業、員工)局面。

以物流為基礎佈局海外市場,再透過海外平台將MIT商品銷售到不同城市,彭俊哲從台灣物流擘畫出一張和諧交融的新航海地圖,猶如皇家禮炮精選來自不同產區的單一麥芽威士忌,以其各自獨特的「個性」調和出21年調和麥芽威士忌,從單一到調和,再從調和感受威士忌交響樂般的層次無界,為蘇格蘭的「內網」品味版圖,拓及成全球新世代的典範。

彭俊哲領航駛向物流大未來,在「人與人之間不需直接接觸」的消費潮流下,順浪揚帆,跟隨「潮」流打造創新銷售網絡,「在華美,員工就是一群強大的『地推部隊』,人人都是社區店長。」彭俊哲深諳調和市場,更懂得調和人才,就像在威士忌首席調酒師對每一款單ㄧ原酒的洞悉預見,需有精準的品味眼光才得以調和出時代鉅作。

單一不單一,為MIT精品調和決勝之路

作為接掌家族事業的新一代領袖,彭俊哲承襲父親鋪就的大航海時代,在2015年成立子公司WORLDiBUY(WiB)以物流優勢結合第三方支付,創建一個買賣雙方都安心的平台,「我在2007年美國考察時發現,有這麼多人把掃地機器人、COACH賣去台灣,而台灣原生品牌卻難以在國外找代理商、通路。」想將MIT精品打向國際市場的念頭,在彭俊哲心底萌芽,並在WiB成立後開始壯大。

「每一個商品,都有它獨一無二直中人心的『賣點』!」緊扣單一商品無可取代的獨特性,彭俊哲將上一代的物流優勢,結合新世代的選物美學,將MIT推向國際各個市場,從中「調和」不同語言情境與市場溝通,讓每一個在航運上的MIT精品,成為融合全世界的決勝關鍵,獲得台北市政府頒發代表著經營跨境電子商務,並於企業策略、商業模式及運營績效表現顯著的「新貿獎」銀獎。如同皇家禮炮21年調和麥芽威士忌採用超過21種陳年21年以上珍貴的單一麥芽威士忌調製,「滴滴高年份」、「每一滴都是精品」的精粹選桶,使其擁有更豐富、更華麗的風味與口感,贏得ISC 2021金獎殊榮。

皇家禮炮首席調酒師Sandy Hyslop擁有至高無上的選桶眼光與味覺天賦,從廣大的五大產區挑出最精準的風味,用調和藝術賦予全新靈魂,對彭俊哲來說,整合跨境物流金流就像調和威士忌的過程,看好「潛能」並精確「瞄準」,才能佈局國際。

洞見未來,下一個電商新星

WiB將會是台灣的隱形冠軍,彭俊哲打通越南的Tiki、泰國與新加坡Qoo10三個國家電商平台公司人脈,讓台灣客戶的商品透過點對點輕鬆在海外上架,透過線上商務和大數據的結合應用,讓更多品牌主和零售商投入數位轉型,扶植更多從海外紅回台灣的MIT精品,以3C產品為大宗,另有負離子除菌科技、寵物智能科技與母嬰相關智慧產品最受國際歡迎。

面對單一商品到百千計的選擇,彭俊哲已打破現有電商平台的瀏覽模式,透過巨量數據分析、消費者模型預測等應用,從內網到海外佈局建構新一代的智慧採購模式,進而模擬消費者的品牌需求。在威士忌的世界中,皇家禮炮累積數十年消費者對品牌的黏著度,更延續跨代成為新世代的共同語言,以皇家禮炮21年調和麥芽威士忌為例,橫跨蘇格蘭五大產區精挑橡木桶原酒,進而能確保產能、批次及風味的穩定度,調和出雋永作品。

即刻鑑賞 【皇家禮炮調和麥芽威士忌21年】: https://reurl.cc/jgKZ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