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灣燈會打破以往紙雕提燈概念,以充氣氣球做成尾端會發光的「虎尾燈」,推出後意外在網路上造成轟動,高市府緊急與廠商協調增加出貨,持續在紀念品販售點限量販賣。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2月1日在愛河灣及衛武營雙主場熱鬧展開。負責燈會商品開發的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與「天晴設計事務所」合作,推出限定商品「我最搖擺-虎尾燈」,可愛的老虎尾巴造型充氣氣球、尾端還會發光的設計,一推出就在網路上造成轟動,不少外縣市民眾也敲碗想買。且因為商品限量不易搶購,網路交易平台售價飆到原售價的近3倍。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行政長王舒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當初與天晴設計事務所討論時,設計者是希望打破往年紙雕提燈概念,以小朋友喜歡的充氣式的玩偶出發,結合虎年主題以「虎尾」造型,規劃出以PVC材質製作,充氣立體化、尾端有LED燈閃亮,直接綁在腰上還會隨走路搖擺的「虎尾燈」。

王舒瑩說,原本沒有預期虎尾燈會這麼受歡迎,所以只是從製作廠商產能討論出貨量,在燈會活動現場販售。沒想到商品在網路上爆紅,每天販售現場都有不少民眾詢問,緊急跟廠商討論增加出貨後在2月8日加開網路預購,限量1500組、每組2入,又被民眾搶購一空,市府也持續協調增加每日現場鋪貨量。

王舒瑩表示,目前已在跟廠商協調是否能再開網路販售。但推出燈會商品,就是希望民眾能多到場欣賞燈會、留下紀念,所以到28日燈會結束前,每天在駁二大勇區C5問吧服務台、愛河灣燈區i-2哨船頭及i-4海風廣場服務台、衛武營燈區燈會商品販售處(近i-4服務台)等處都有販售,每個販售處約有100組現貨、40組預購名額,持續依廠商出貨量調整,並會發放號碼牌。售價每條新台幣299元,2入1組500元,每人最多限購2條。

除了虎尾燈,王舒瑩說,市府也推出以燈會主視覺延伸設計的金屬徽章、磁鐵、紀念T恤、托特包等商品,呼應虎年也與「虎牌」聯名推出保溫瓶,目前在各販售點都有現貨。販售時間為每週一到週四下午4時服務到晚上10時,每週五下午4時到晚上10時30分,週末則是下午2時到晚上10時30分。

超可愛的「我最搖擺 虎尾燈」,引起搶購潮。(來源: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責任編輯:陳宣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