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是人口高齡化與新冠疫情提升了身體保健的重要性,攝取原型食物、養成運動習慣和補充營養素,已成為現代人養生與強化體能的共識。挑選原型食物可搭配國內外認證標章確保其安全性;運動可由民眾自主管理頻率和品質;但在選購營養補充品方面,民眾能仰賴的似乎只有品牌對自己的要求與堅持。

許多營養素的萃取原料都是農產品,作物種子是否經過基因改造、栽種過程是否過度添加化學製劑、是否噴灑農藥導致殘留或破壞生態等問題,攸關產品安全與生產的正義,但絕大多數的品牌很少對外公開這些細節,當然也無法追溯,除了紐崔萊。

全球唯一自營農場的保健品牌

創立於1934年的營養補充品領導品牌紐崔萊,為了獲取最純淨的萃取原料,早在永續農業成為全球永續發展目標之前,便已開始依循自然法則輔之以科技監控,經營自己的有機農場。

在紐崔萊的農場上,師法大自然的運作而採取多樣性的混合栽種與輪種,並以生態防治的方式,例如讓瓢蟲健康繁衍以捕食害蟲、讓老鷹或貓頭鷹驅逐齧齒類小動物;利用一物剋一物的方法,達到完全不使用殺蟲劑和除草劑的有機生長。

而農業的發展核心是土壤,只有純淨的沃土才能孕育出健康的作物。紐崔萊最佳的土壤管理員是生活在當地的生物,例如地底下的蚯蚓可以翻鬆土壤,還可生產多種酵素刺激植物生長並去除害蟲;羊群負責吃草,糞便也可以滋養地力。農人與科學家的任務,則是研究出天然混合肥料的最佳配方,為植物提供茁壯的能量。在紐崔萊的農場上,自然、土地、動植物與人類呈現了互助共生的完美平衡。

可全程追溯的永續農業先行者

除了遵循自然的規律,為了追求最純淨、安全、有效的產品,農場上所有的農耕步驟,如作物的適地性、種子的挑選、施肥與除草、採收時機等,皆透過科技監控品質,並有完整的記錄可供追溯分析。

目前紐崔萊在美國、墨西哥和巴西共有四座有機認證農場,萃取營養所需的原料作物可根據農場所在地的氣候型態,選擇適地栽種。且農耕管理的溯源從種子開始,每顆農場使用的種子都是非基因改造且經過有機認證,並經研究證實能長成營養成分更高的植物原料。紐崔萊也不光使用,更致力於培育和保存這些種子天然且多元的基因,確保地球生態多樣化的永續。

開始種植後,為了維護土質的純淨,農場詳細記錄每一項進入土壤的物質,並堅持每日監測土壤,以確保灌溉所需的水量;巴西的農場甚至對灌溉用水進行病原體檢測,以達到零污染的栽種標準。所有的農耕器具和設備在使用前,也都會經過清洗和消毒,避免細菌滋生和交叉污染。另有高密度分佈的攝影鏡頭,24小時不間斷地記錄著人與植物的每一次接觸。同時也即時監測作物,以便在原料植物營養素營養價值最高時進行收成。

官方網站主動揭露生產細節

由於每個種植環節都有詳細的紀錄可供追溯,當農民或科學家發現栽種過程中有可以改善的地方,就可調出所有資料,經綜合評估後做出「對消費者好,對環境也好」的調整決策。而這種可全程追溯的永續農耕方式,是紐崔萊在追求最高品質的同時,也在竭盡所能地保護地球。

除了可追溯原料植物的栽種過程,紐崔萊的產品還可溯及實驗室和生產工廠,消費者只要上官網點選產品便能看到這些資訊;這也讓負責生產的產地、農民和科學家,與全世界的消費者產生連結。

紐崔萊另有超過100個合作農場遍布27個國家,所有農場都必須遵循紐崔萊所設定的 NutriCert 認證。這種作法讓更多農場主投入永續農耕,共同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保護陸域生態、確保生物多樣性(SDG15),以及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模式(SDG12)。也讓每一位選擇紐崔萊的消費者在提升健康狀態的同時,讓地球一起變得更健康,並確實發揮用消費改變世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