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最棒的地方就是,這邊有各種內容!」十月八日,漫威總裁凱文.費吉(Kevin Feige)在影音串流平台Disney+的台灣上市記者會越洋連線宣傳,好萊塢男星巨石強森也拍片祝賀,預告該平台將於十一月在台上線。

Disney+被視為Netflix最大對手,不過,它登台,遠不只是影音串流服務間的競爭,更是電信業者台灣大哥大(以下簡稱台灣大)轉型大計的一環。

雖至截稿前未獲台灣大證實,但業內早已傳言,此平台在台灣的代理權將由台灣大拿下。先前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也曾說,迪士尼是台灣電信業「夢寐以求的合作對象」,會傾全力爭取。

不只傳將拿下Disney+,自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兩年多前上任後,該公司對電信本業以外的布局,也一直相較其他同業更為積極。

例如,它投資的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和《做工的人》,在本屆金鐘獎共拿下十座獎項,林之晨更代表出品方上台領獎。知名遊戲《英雄聯盟》開發商Riot旗下三款手遊,以及Nvidia雲端遊戲台灣獨家代理權,也皆由該公司拿下。

在企業端,今年八月,台灣大也投資五億六千萬元,取得有「越南亞馬遜」之稱的電商平台Tiki股權,希望將其與momo合作開發的倉儲物流科技輸出海外。

目標區域科技電信商!
「內容綁寬頻」成關鍵戰略

相較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