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國內新增11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0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個案分布以臺北市4例為多,其次為新北市及桃園市各3例;其中8例為已知感染源、1例關聯不明、1例疫調中,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38歲以上民眾將開打疫苗、健身房請假免手續費

疫苗預約系統第四輪預計自7月30日起開打。

自7月27日上午10時起,1983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之(38歲以上)民眾、宜蘭縣/基隆市因受颱風影響取消預約者、以及第三輪已收過簡訊但尚未完成預約者共約144萬人,將陸續收到預約簡訊,預約接種期程至7月29日中午12時截止。

本輪可接種疫苗為AZ疫苗,施打期間預計自7月30日至8月6日止,並視疫苗供應期程調整接種場次,籲請民眾準時前往接種。


消保處簡任秘書陳星宏指出,7月13至26日微解封期間,疫情警戒仍是第3級,如果健身中心不能符合教育部在12日公告的「競技及休閒運動場館業防疫管理措施」,而暫停營業或自主暫停營業,業者應主動延長健身中心會員的會籍,且不得收取請假手續費。

他也說,同屬微解封期間,業者營運符合上述管理措施,包含落實量體溫等,但是淋浴間、三溫暖、蒸氣室、烤箱等附屬設施未開放,消費者仍可請假,且免手續費。

接著是7月27日至8月9日全國降2級警戒期間,他說,這期間跟微解封的差異在於,場域內容留人數由25%放寬至50%為限,且各場館的淋浴間等附屬設施仍然未開放,所以消費者還是可以向健身中心請假,且免手續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