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區在台74線快速道路通車後,人口持續成長,尤其環顧整個74號沿線,凡臨近匝道口的房價都在4字頭起跳,只有太平依舊屬於3字頭的「價格陷落帶」,既有方便的交通和成熟商圈便利機能,再加上價格優勢,自然成為購屋熱區,尤其新光重劃區前有全台中唯二的公立雙語國小─新高國小的成立,後有3.15公頃的「全台最可愛公園」馬卡龍公園落成,更成為首購小家庭、新手爸媽們的育兒置產首選。

現代孟母三遷:提前設籍、預約雙語教育

為了為下一代的「全球移動力」打好基礎,不只家長積極布局孩子的英語競爭力,台中市政府也力推雙語教學,其中,太平新光重劃區2020年開始招生的「新高國小」是全台中第一所CLIL(Content and Language Integrated Learning學科內容與語言整合學習)的公立雙語小學,真正做到全校導師都是英文合格老師,在開放招生後立即爆滿。因為太多家長熱切詢問、招生名額供不應求,目前已經展開第二期拓建工程,即將於2023年完工,屆時招收學生可由原本的21班增加至66班。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新光重劃區沿74快速道路兩側共有8個建案,只有環內的3個建案屬於新高國小學區,其中又以《綠雅圖》距離新高國小最近,下樓轉個彎即可到達。《綠雅圖》專案張日隆協理透露,目前購屋的客群中,約有一半都是衝著雙語學區前來,有些甚至遠從外縣市或自市區搬到太平,在學齡前搶先設籍,就是為了搶到雙語學區門票。

綠景水漾 享受繁華中的靜謐生活

除了緊鄰明星新高國小,《綠雅圖》所處位置也是全太平最精華、生活機能最佳的地段,步行即可到達中山商圈、樹德商圈和馬卡龍公園,基地則位在15米寬樹孝路67巷和40米環中東路4段(74快速道路)的雙面臨路角地,雖然地處繁華大道,但臨路兩面都各以二十餘米和三十餘米大面積退縮,遍栽4~5排的綠樹圍繞在基地的臨路面,用綠園道彷彿護城綠牆般優雅地圍繞,形塑出大隱隱於市的靜謐氣息。生活機能、交通、學區、公園綠地等條件全都備齊,不僅準家長爭相入住,不少新高國小的教職員也都選擇《綠雅圖》置產,可以想見未來老師和學生、家長當鄰居的畫面,不啻為一樁美事。

區域最高規建材 質感生活元素、一入住就備齊

值得一提的是,《綠雅圖》建商泓瑞建設近年來深耕台中,自2018年以來接連推出《水沐青華》、《微時代》、《水美捷堡》、《泓瑞崇德薈》、《泓瑞恆昕》等口碑個案,目前庫存土地更還有8筆,均位於市區精華地段,光是土地成本就相當驚人,顯現出深耕台中、服務在地的雄厚實力和企圖心。

《綠雅圖》全案共288戶,瞄準在地首購客群,規劃26~28坪2房和33~35坪3房產品,減少走道虛坪的高坪效設計,讓兩房主臥也能享有大更衣室、三房的每一個房間都是雙人床尺度。目前《綠雅圖》含車位成交單價約在每坪35~37萬,雖然與區域行情價相當,但是建商體恤小家庭自住客,選用全都是新光重劃區內等級最高的建材,包括全室清淨防塵的VAF正負壓空氣轉換器、日本三協氣密窗搭配6+6膠合玻璃和超耐磨的德國優樂(EUROWOOD)木地板,光是空氣品質和隔音就創造截然不同的生活品質,其他還有Panasonic智慧型馬桶、Kohler五合一暖風機、英格爾電動曬衣架等,全都是區域內頂規、在其他建案看不到的建材。公設部分則有健身房、瑜珈室、閱讀室、早餐吧,瑜珈室內還配備有戴姿穎代言的健身魔鏡Johnson@Mirror,現代化的質感設計,讓家長在規畫孩子教育的同時,也不忘提升全家人的生活品質。